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印度突击加密货币公司!币安印度公司被罚540万美元 税务局表示“未来几天将加强行动”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印度消费税总局(DGGI)近日突击检查孟买地区的加密货币公司。印度税务部门加强了对逃税者的打击力度,并发现币安(Binance)在印度本土的加密货币平台WazirX涉嫌巨额逃税,对其罚款超4亿卢比(540万美元)。

当前,印度政府依靠数据分析技术追踪逃税者,而不是依靠传统的举报手段。Ashok Maheshwary & Associates的管理合伙人Amit Maheshwari说:“突击检查和搜查具有侵扰性,但我们现在可能会看到更多这样的行动,因为由于部署了复杂的大数据分析和更深入的数据挖掘,政府将转向更多基于风险的税务审计和调查。特别是在商品及服务税的情况下,由于数据的可用性非常好,有很好的联系,税收部门手中的信息质量要好很多。”

WazirX于2019年被币安收购,是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因为该公司未缴纳40.5亿卢比的消费税,税务局对该公司罚款4.9亿卢比。印度当局表示,WazirX没有对从加密货币交易中收取的佣金计入消费税。

根据消费税总局的报告,WazirX的专有代币WRX是逃税的对象。通过交易所进行的每笔交易都要收取佣金,WazirX对卢比交易收取0.2%的佣金,对WRX交易收取0.1%的佣金。报告称,WazirX只对卢比交易中赚取的佣金支付了消费税,而对WRX中赚取的佣金没有支付。

印度当局发布公告称:“WRX代币的交易费适用18%的消费税,WazirX公司有40.5亿卢比的消费税没有支付,12月30日连同利息和罚款一起支付,总共49.2亿卢比在当场从WazirX公司收回。”

公告还显示:“代币交易的消费税将覆盖所有孟买地区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因此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加强这一行动。”

由于印度没有针对加密货币交易的监管框架,对于加密货币在税收方面的确切规定和类别一直缺乏明确性。有报道称,印度政府将加密货币将被视为资产而不是货币。然而,它们的可税性还有待澄清。根据Mint的一份报告,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预计将被赋予将加密货币作为“加密资产”进行监管的责任。

针对罚款事件,WazirX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说:“罚款是因为对一项收入的解释存在歧义,这导致了对所付消费税的不同计算。然而,我们自愿支付额外的消费税,以达到合作和合规的目的。过去和现在都不会逃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