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身价960亿美元!赵长鹏成加密货币界首富 币安美国进军Solana链开创元宇宙空间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安(Binance)贵为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但总部落脚与监管课题仍然是尚待解决的难题。而彭博社对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CZ)进行估值,其身价当前已经来到960亿美元。币安美国更是进军Solana链上,开创出元宇宙空间。

根据彭博社报道,现年44岁的赵长鹏净资产约为960亿美元,超越亚洲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与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但此次彭博社的估计并未计入赵长鹏的个人加密资产,依他此前接受美联社採访表示,若再加上其手上的比特币与BNB价值,其实际财产应比960亿美元还大得多。

此外,根据彭博社对币安交易量及费用的分析,币安去年至少创造出200亿美元的收入,是Coinbase交易所的3倍之多。“从美国的角度来看,Coinbase交易所看起来像是重达800磅的大猩猩,但币安却比他还要大得多。”分析师Chris Brendler表示。

若是按照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排行来看,赵长鹏的身家一骑绝尘,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与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 的资产加起来,可说是连赵长鹏的一半都不到。

尽管说币安总部迟迟没有落脚,但其在元宇宙的世界裡似乎一直有所进展。根据CoinDesk报道指出,币安美国(Binance US)正在Solana链上的元宇宙平台Portals中建立办公空间。目标提供最新的新闻、图表及事件。

“我们正在元宇宙中为币安美国社群创造一个公共空间,使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这是我们在建立新环境以接触社群时,采取的第一步前瞻性行动。”币安美国发言人Zachary Tindall表示。

回溯过往发展,赵长鹏1977年出生于大陆江苏,并在此度过童年时光,他在12岁时随从事教育工作的父母移居加拿大温哥华,年少时曾担任麦当劳店员,也曾在加油站夜班工作。直到完成麦基尔大学的电脑科学学业后,赵长鹏远赴东京和纽约从事金融业,为东京股票交易所开发交易订单系统,随后又在彭博旗下的Tradebook开发期货交易软体。

赵长鹏的创业历程始于2005年,当年他辞职搬至上海成立富讯信息公司,为券商开发高速高频交易系统。2013年他在一场牌局中,经牌友介绍首次听说比特币,并深受去中心化的货币理念吸引,开启他与加密货币的渊源,就此扭转职业生涯。

随后,赵长鹏加入加密货币钱包Blockchain.info的团队,成为团队的第三号成员。在该平台负责产品开发的8个月期间,他与知名“比特币布道者”维尔(Roger Ver)和里弗斯(Ben Reeves)建立起不错的交情。此后,赵长鹏还跳槽到法定货币和数位货币之间的交易平台OKCoin,担任首席技术官,但任职不到一年。

这段时间,赵长鹏一直在考虑自行开发纯粹的数位资产交易平台,而不涉及法定货币。维尔对他说,如果不与金融机构发生联系,那么风险和监管复杂性都会更低。赵长鹏因此毅然出售他的上海房产,以每比特币600美元价格全仓购入。2017年7月,他赶上比特币的浪潮,携手团队创建币安,在首次代币发行(ICO)中为币安募得1500万美元资金,也开启他的暴富之路。

币安创立之初,加密货币市场的交易相当复杂,交易平台寥寥无几,价格波动也极其剧烈。但在币安创立半年之后,平台用户狂飙至600万,随即成为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并保持行业龙头地位至今。

赵长鹏将他的愿景寄托于此,他曾表示公司刚成立时,它不需要银行帐户,也不需要总部,“可以利用这项技术提升全世界人们的资金自由”。也因此,赵长鹏迁居各地,他从上海搬到东京,也一度移居台湾,当时他在推文宣告,将在台湾招募开发和客服团队。此外,赵长鹏的独到见解也吸引大批粉丝,他的姓名缩写CZ帐号,在推特上吸引共390万粉丝。

对于近日成为华人首富,赵长鹏低调发文说:“若以1美元将公司0.01%股权出售,则公司价值1万美元,若发行1兆代币,并将其中之一以1美元出售,便具有1兆美元价值”,因此没有流动性的估值意义不大。”

谈及新兴热潮元宇宙,赵长鹏也有前瞻性的想法,预言“元宇宙是下一代互联网”。他认为,元宇宙的建设者应来自于开发者及用户,若能在内部做好完整的商业闭环,则将成为很好的场景。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