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Triple A市场报告】全球有3亿加密货币用户! 采用率达3.9% 亚洲用户数居冠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加坡加密货币支付服务提供商Triple A近日发表的2021年全球加密货币采用报告显示,全球加密货币采用率(拥有加密货币的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平均为3.9%,共计有超过3亿的加密货币用户,同时超过1.8万家企业已经开始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亚洲是全球拥有加密货币人口数最多的地区,共有1.6亿用户,欧洲以3800万位居第二,非洲以3200万位居第三,北美以2800万位居第四,南美以2400万位居第五,大洋州则拥有100万的加密货币用户。

该报告指出,加密货币采用率最高的国家是乌克兰(12.73%),排名第二的是俄罗斯(11.91%),名列第三的是委内瑞拉(10.34%),第4-10名分别为肯尼亚(8.52%)、美国(8.31%)、南非(7.11%)、尼日利亚(6.31%)、哥伦比亚(6.14%)、越南(6.12%)和印度(7.3%)。

然而,如果单纯就加密货币用户人数排名,那么印度以突破1亿名用户数高居第一,远胜第2名的美国(约2700万)和俄罗斯(1700万)。

该报告也列出了加密货币持有者的特性:

性别比例:79%男性,21%女性

近六成(58%)的人年龄在34岁以下

超过八成(82%)拥有学士学位或更高学历

36%的人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

与此同时,全球已有51国发布加密货币禁令,其中采取绝对禁令(将加密货币视为非法,全球共9国,多数位于非洲和中东)的国家埃及和摩洛哥,仍有许多加密用户。埃及是阿拉伯世界中拥有最多加密货币用户的国家,根据Triple A的调查,目前有超过170万人(占埃及总人口的1.8%)拥有加密货币。

摩洛哥则以约90万名用户(占摩洛哥总人口的2.4%)排名阿拉伯国家第二,沙特阿拉伯以约45万名用户(占总人口的1.3%)名列第三。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