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NFT市场增长放缓!与加密货币市场波动不相关 多数售价在1000美元以内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DappRadar的数据显示,2021年NFT销售量总计249亿美元,相比之下,2020年只有9490万美元。然而,在2021年底NFT市场开始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

DappRadar追踪10多个区块链上的3000多个去中心化应用(dapp)数据,在活跃用户、代币数量和交易活动方面进行追踪,以提供对去中心化应用生态系统趋势的观察。

周一(1月10日),DappRadar表示,2021年NFT销售量总计249亿美元,而前一年只有9490万美元。其中,去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NFT销量仅为12和13亿美元,在第三季度已经攀升到107亿美元,第四季度NFT销售额为116亿美元。这说明去年在第三季度NFT爆红之后,其市场增长份额并没有太大的突破。

不同数据提供商对NFT交易量的统计数字有所不同,这取决于它们所踪追的对象。发生在“链外”的交易,如拍卖行的主要NFT艺术品销售,往往不被DappRadar所捕获。但同样追踪多个区块链的CryptoSlam表示,2021年的NFT销售总额为183亿美元。NonFungible.com只跟踪以太坊区块链,它认为2021年的销售额为157亿美元。

最大的NFT市场OpenSea的数据显示,NFT的销量在2021年8月达到顶峰超过30亿美元,然后在9月、10月和11月下降,直到12月再次回升30亿美元以上。这似乎与用于购买NFT的加密货币的价格波动无关,因为比特币和以太坊在去年9月至11月期间持续上涨,比特币更是在11月10日创下68990美元的历史高点。

DappRadar表示,2021年约有2860万个钱包交易NFT,比2020年的约54.5万个大幅增加。尽管如此,一份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报告说,仅有10%的交易者就占所有NFT交易的85%。

NonFungible.com说,已知的最昂贵的NFT是由著名数字艺术家Mike Winkelmann(又称Beeple)创作《每日: 最初的5000天》,在佳士得拍卖会上以6930万美元成交,但常见的NFT价格范围是100至1000美元。最抢手的NFT的价格波动很大。一个CryptoPunk的NFT平均销售价格从去年7月的10万美元左右上升到11月的近50万美元。CryptoSlam的数据显示,到12月,它已经下降到约35万美元。

NonFungible.com说,可收藏的NFT是最受欢迎的类别,其次是艺术品。一些最令人瞠目结舌的NFT售价是来自虚拟土地的拍卖。虚拟房地产投资公司Republic Realm在去年11月以430万美元购买了虚拟世界The Sandbox的土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