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ProShares申请元宇宙ETF!元宇宙ETF上季度大爆发 接替比特币ETF成为热门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ProShares在美国推出第一支比特币期货ETF之后,最近正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元宇宙(Metaverse)ETF。根据SEC的文件,这支交易所基金的名称是ProShares Metaverse Theme ETF。如果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该ETF将追踪Solactive Metaverse主题指数(SOMETAV)的表现,该指数包括参与研发和使用元宇宙相关技术的公司。

ProShares表示,SOMETAV指数是由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上市、符合一定市值和流动性要求的美国公司组成,例如苹果、亚马逊、Meta、英伟达和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等。

ProShares将元宇宙描述为“在沉浸式、持久性和共享的虚拟或物理空间中进行基于互联网的互动、约定和交易”。元宇宙行业今年已经迎来一轮大爆发,不久前,世界上最大的数字资产管理公司Grayscale Investments预测元宇宙行业的估值很快将超过1万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更表示,元宇宙在美国拥有8万亿美元的机会。

此外,美国银行的策略师Haim Israel认为元宇宙可以将加密货币行业提升到另一个层次,令数字资产开始被广泛用于金融交易。

CFRA的基金研究总监Todd Rosenbluth也预计元宇宙将不断发展。他说:“我不知道元宇宙主题是否可靠,但投资者相信它。如果元宇宙ETF成功上市,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同类产品进入市场,为这个主题提供持久且独特的变化。”

据彭博社报道,截至周二(12月28日),全球以元宇宙为重点的ETF资产已经增长到22亿美元,仅在上个季度就有大部分基金推出。

上个月末,两家加拿大公司Evolve Funds和Horizons ETF Management率先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推出了他们的元宇宙ETF。与ProShares ETF一样,Horizons的基金追踪SOMETAV指数。

ProShares是少数几家获准在美国上市的比特币期货ETF的公司之一,股票代码为BITO。BITO仅上市两天就已经达到了近10亿美元的资产规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