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277年历史的苏富比今年创下历史最高销售业绩 仰仗NFT火爆市场 年轻收藏者当道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福布斯周四(12月16日)报道,艺术品和奢侈品拍卖行苏富比(Sotheby)在精通数字投资的年轻收藏家的助推下,在2021年获得了破纪录的销售业绩。

在周三(12月15日)发布的年终报告中,苏富比今年录得73亿美元的销售额,比2020年猛增46%,是其277年历史上最高的销售数字。

该拍卖行将今年的成功归功于“年轻且精通技术的收藏家的涌入”,以及有不可伪造的代币NFT的市场潮流。(NFT包含艺术品、音乐、奢侈品等多个种类,是储存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独特数字资产)。

今年苏富比所有竞标者中约有44%是第一次参加竞标,而所有NFT竞标者中80%是新人。苏富比在其年终报告中说,在选购NFT的人中,超过一半的人年龄在40岁以下。

苏富比在今年4月发布首个NFT销售,与数字艺术家Pak合作为期三天的在线拍卖活动,该创作者的作品以1680万美元成交。这次拍卖是在Nifty Gateway上进行的,这是一个由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拥有的NFT数字艺术在线拍卖平台。10月,苏富比推出了自己的NFT市场,名为苏富比元宇宙(Sotheby Metaverse)。

NFT对这家著名的拍卖行来说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市场。苏富比拍卖行表示,4月份NFT拍卖帮助其扩大了数倍的买家基础。今年到目前为止,苏富比的NFT销售额达到了1亿美元,而在线交易的总金额攀升至8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在线销售的最高数据,比2020年增长了52%。

9月,苏富比的“Ape In!”无聊猿游艇俱乐部(BAYC)和无聊猿犬舍俱乐部(BAKC)的NFT拍卖,累计卖出了2600万美元,创下了苏富比NFT拍卖的记录。BAYC是最受欢迎的NFT系列之一。每个NFT代表10000个风格化的数字猿猴图画中的一个,拥有者可以将其作为社交平台上的数字头像。无聊猿的购买者包括脱口秀主持人吉米-法隆(Jimmy Fallon)、说唱歌手波斯特-马龙(Post Malone)和NBA球星金州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Steph Curry)。

10月,苏富比拍卖行出售了一件罕见的金毛无聊猿NFT,售价为340万美元,这是无聊猿系列NFT中售价最高的。拍卖行当时表示,只有不到1%的金毛无聊猿,这使得它成为具有历史意义、极高收藏价值的NFT。

11月,苏富比还进行了首次现场拍卖,买家可用以太币出价(以太坊区块链的原生货币)。根据苏富比的说法,这是该拍卖行有史以来第一次在现场拍卖中使用加密货币对实物艺术品进行竞拍。这次现场拍卖会的拍品来自英国街头艺术家班克斯(Banksy)的两件作品,这两件作品总共卖出了3093个以太币,以当时以太币的价格计算,约1200万美元。

在苏富比发布年终业绩的同一天,彭博社报道了法国电信业亿万富翁和苏富比的所有者帕特里克-德拉伊(Patrick Drahi)表示将寻求将该拍卖行在美国上市,最快将在明年启动。

苏富比并不是唯一一个加入NFT市场的顶级拍卖行。总部位于伦敦的佳士得(Christie)在3月成为第一家出售数字收藏品的拍卖行,它以69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艺术家Mike Winkelmann(又称为Beeple)的数字拼贴画NFT,这也是有史以来收入最高的NFT拍卖。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