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Web3愿景吸引大量硅谷人才 高管及工程师出走科技大厂 涌入数字资产领域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几年前,在谷歌、亚马逊、苹果等硅谷大科技公司工作是高管们的梦想,但现在他们更倾向于前往加密货币创业公司。无论是加入区块链相关公司还是创办新公司,高管及工程师们正在加速离开科技界的“旧金山”— 硅谷。

近日,《纽约时报》报道了大科技公司的高管们离职并选择在加密货币行业发展。像谷歌这样的大公司正在为留住人才而担忧。谷歌已经开始为挽留员工提供额外的股票奖励。据报道,在谷歌,如何留住员工成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每周一高管会议的讨论议题。

一家名为Mysten Labs的区块链相关创业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van Cheng对这种变化发表了评论:“早在2017年左右,人们转向加密货币行业大多是为了投资机会,但现在,大多都是被Web3(第三代互联网)的愿景所吸引,人们真正想要创建些什么。”

硅谷从来不缺乏高级管理人才以及天才型技术人员,这些曾经幻想进入大科技公司的高端人才们现在选择进入加密货币行业,是为了高薪,是为了把握未来趋势,还是胸怀大志,去兑现那些未曾实现的Web3承诺?

加密货币行业高管来自硅谷前辈

桑迪-卡特曾经是亚马逊的副总裁,现在她是Unstoppable Domains的高级副总裁兼渠道主管,Unstoppable Domains推出了由区块链担保的域名,建立了不可审查的网站。

Lyft的前首席财务官布莱恩-罗伯茨离开了公司,加入了流行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

杰克-多尔西离开了他作为Twitter首席执行官的职位,致力于发展移动支付工具Square,而该公司为了“致敬”区块链已经改名为Block。

Meta公司的加密货币工作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也将离开,据说已经创立了一个自己的加密货币项目。

谷歌前副总裁Surojit Chatterjee现在是Coinbase的首席产品官。今年4月,Coinbase上市。Chatterjee在该公司的股权价值就超过了6亿美元,而他才为这个公司工作了14个月。

外逃现象会继续吗?为什么?

桑迪-卡特认为这种趋势将持续存在。她说:“这是一场完美的风暴,我们在这个领域看到的这个时机实在是太惊人了。现在是跳上这班车的完美时机。”

同时,布莱恩-罗伯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纽约时报》:“我已经看过了足够多的周期和范式转变,当加密货币刚刚出现时,我开始意识到它是未来的趋势,但就NFT及其可以造成的影响而言,我们很新,可以创造更多机会。”

回到人才究竟为何离开硅谷的问题上,一部分决定可能与工资有关,但另一面是意识形态、热情以及道德伦理感,因为工程师们厌倦与官僚主义打交道,高管们深感垄断数据的不安,许多人感到渴望建立一些东西。

桑迪-卡特指出,其中一些人才是被权力下放的授权所吸引,渴望对抗大科技公司的主导地位。此外,加密货币的去中心化在意识形态上更为吸引人,高管们不再因为大厂手握数据垄断大量利益而具有负罪感,这部分原因是很有吸引力的。

来自Paradigm公司的Dan McCarthy解释说:“软件工程文化一直倾向于反权威主义”。他花了七年时间为谷歌招聘人才,描绘了为FAANG公司(脸书、亚马逊、苹果、网飞和谷歌)工作的情景。McCarthy说:“你对你正在开发的产品的影响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你所做的一切都不是真正属于你的,......这是抛开所有与隐私、安全和所有权有关的道德难题,这些都是大公司所固有的,而且对任何自认为是反权威主义的人来说都是令人厌恶的。”

McCarthy还指出了其他几个诱人之处,比如与科技大厂缺乏透明度和入侵客户数据行为相比,区块链以及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应用上的开放性,以及对“未来世界影响”的可能性,他说:“像维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那样,一个项目、一场技术变革、掀起全新的应用方式。”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