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NFT最大赢家OpenSea!今年交易量暴涨646倍 下半年NFT市场才刚起飞 明年或将迎来井喷年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NFT市场有多火爆?NFT交易平台OpenSea今年的交易额为140亿美元,远远超过了2020年2170万美元的业绩,这意味着一年内该平台的交易额爆涨了646倍。

OpenSea是第一个也是最大的NFT交易平台,该平台上NFT收藏品、游戏物品和其他由区块链支持的虚拟商品都可以进行交易。OpenSea已经将其竞争对手甩在了身后,其交易量远远超过了市场上任何竞争对手。根据DappRadar的数据,第二大的NFT平台Rarible在2021年仅有2.6亿美元的交易额。

在如此高的交易量下,OpenSea也获得了创纪录的利润。OpenSea从每笔NFT买卖中抽取2.5%的费用,全年累计达3.516亿美元。

无聊猿游艇俱乐部(BAYC)系列是OpenSea最赚钱的项目。BAYC最早于4月推出,在最早的NFT头像CryptoPunks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编,开启了NFT动物头像项目的新趋势。自项目启动以来,BAYC注册的交易量超过28万ETH,约10.6亿美元,占OpenSea整个交易量的6.3%。

尽管BAYC人气激增,但它在交易量方面离CryptoPunks还有很大距离。CryptoPunks由Larva Labs创建,于2017年6月23日发布首批CryptoPunks,并在该公司网站上进行买卖交易。CryptoPunk由一万个独特且可收藏的人物角色集合而成,被广泛认为是当今加密艺术运动的开端。根据Nansen数据显示,CryptoPunks的价格已涨至100.5 ETH(约38.1万美元)和4200 ETH(约758万美元)之间,市值达1262143 ETH(约45亿美元),成为了最大的NFT藏品项目。凭借四年的领先优势,CryptoPunks的交易量目前超过77万个ETH,以今天的价格计算,相当于29.2亿美元。

最近元宇宙(Metaverse)项目的蓬勃发展也促进了OpenSea的收入增长。Decentraland现在是OpenSea平台上交易量第二大的藏品,玩家可以拥有虚拟土地NFT,交易额达到246,100 ETH或9.33亿美元。

然而,OpenSea的成功也伴随着大量的争议。9月,该平台的产品主管Nate Chastain被加密货币社区曝光涉嫌内幕交易,随后Chastain辞职。Chastain购买了一些NFT并在该网站的头版上推广,之后这些受到推广的NFT在市场上被大量抛售,Chastain净赚了大量利润。12月初,OpenSea再次面临批评,当时该公司的新任首席财务官Brian Roberts暗示要公开上市,这令NFT爱好者及业内人士感到失望,声称OpenSea正在抛弃用户,拥抱资本市场,最终失去去中心化平台的价值意义。围绕OpenSea的这些争议,再加上2.5%的高额交易佣金,NFT社区内的知名人士都在呼吁创造一个更加分散的、由社区驱动的交易平台。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对OpenSea构成真正威胁的竞争对手。

虽然OpenSea在2021年以其快速的增长震惊了旁观者,但明年它的成长空间可能会更大。OpenSea的交易量在今年中期才开始起飞,该公司在8月至12月期间创造了今年94%以上的收入。如果OpenSea能继续产生类似的每日收入和交易量,2022年或许是另一个井喷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