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看跌情绪控制市场!比特币哈希率新高、矿商疯抢剩余10%供应 贯破支撑“未来4至6日恐难反弹”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市场周初大跌,币圈投资者持续担忧宏观经济环境恶化、货币政策收紧,以及对新冠Omicron变种病毒引起的经济放缓。消息面上,比特币哈希率创下新高,加密矿商正疯抢剩余的10%比特币供应。另外,中国浙江祭出“挖矿”专项整治,突击抽查20家国有单位的36个IP地址。技术面上,比特币贯破支撑位,未来4至6日恐怕难以迎来反弹。

重要消息面:

美欧日英在内,本周将有20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将登场,市场预料美联储将于周四凌晨宣布加快缩减购债计划,若物价压力续徘徊多年高位,明年也有望较预期提前升息。除美联储外,欧洲央行(ECB)、日本央行(BOJ)、英格兰银行(BOE)、瑞士和挪威等国央行都将在未来几天内做出新的利率决策。

近期,中国浙江省纪委监委、省委网信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採取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不听彙报、直查机房、循线倒查“矿机”等方式,突击抽查了全省7个地区20家国有单位的36个IP地址,严肃查纠了一批利用公共资源参与虚拟货币“挖矿”与交易的违规违纪行为。全省涉嫌利用公共资源“挖矿”的78家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查明情况作出处置,举一反三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国有单位排查个人电脑、伺服器等终端500余台,查封“矿机”68台、单机260余台,查实涉及比特币、以太币、莱特币、门罗币、喜鹊币等12种虚拟货币。

比特币总供应量的90%,也就是1889万枚比特币已被开采。随着哈希率(Hashrate)达到历史新高,成千上万的新矿工正在争夺比特币供应量剩余的10%。Clark Moody比特币仪表盘的数据显示,比特币总供应量的90%,上限为2100万,都是在过去12年里开采出来的。这意味着,根据比特币减半计划,目前只有10%可用于挖矿,而最后一个比特币代币将在2140年被挖掘。

支持者指出,成千上万的新矿工加入了挖比特币的竞赛,将哈希率推到历史新高。历史上来看,比特币哈希率的峰值被认为是即将到来的价格上涨的指标。比特币哈希率创历史新高,达到每秒194哈希,而哈希率现在已经下降到177.64艾哈希/秒。

市面上有部分矿业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1年初订购採矿钻机,交付预计将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完成。因此,支持者期望数千个新的採矿设备连接到网络上。而一小部分的下一代采矿平台现在很可能在网上为网络贡献SHA256哈希率,这造成哈希率的峰值。

比特币供应的衝击正在酝酿,进而推高这种资产的价格。加密货币分析师马克·卡伦(Mark Cullen)预测,在积累阶段结束后,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攀升到5万美元的水平。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当前比特币在35天内已经下跌30%以上,且自11月初约莫69000美元高点下跌近23000美元,由于跌破了支撑水平,就技术面来说这意味着进一步的下跌趋势。Fundstrat全球顾问公司周初报告写道:“近期趋势仍然看跌,且动能还没有展现出稳定下来准备反弹的适当迹象。”

根据Fundstrat所预期,比特币未来4至6日的交易将走跌,因为比特币已经触及近期低点约莫47660美元,下一个测试点将在41634美元。至于以太币跌破3900美元重要支撑位,报告则表示:“跌破3900美元就会造成近期趋势看跌,最初会跌至3521美元,因此在最近的回测中,以太币守住支撑点非常重要。”

加密货币走疲可能来自短期动能因素,自10月中旬以来,短期持有者的比特币供应量增加33万枚以上,其中一些新资金现在可能正在流出。根据CoinGlass的数据,自12月1日以来,全球交易所结算超过30亿美元的多仓。

比特币期货的未平仓量也在下降,在过去24小时内下降4.1%,合约价值为172亿美元。根据CoinShares的数据,流入加密货币基金的资金呈下降趋势,过去一周自前一周的1.84亿美元下降至8800万美元,远低于11月29日止当周的3.06亿美元。

若正面看待结算和流出的意义,就是交易者打算蹲低再来跳高,也就是先撤回资金,准备再次反弹走高,但点建立在市场广泛偏好风险的假设上,现在恐怕难以吞下这假设。加密市场显然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可能更偏向鹰派而战战兢兢,鲍威尔可能示意美联储将提早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意味着之后也会提早升息,目前预期2022年6月将开始升息。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