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双底形态明年看涨!比特币“过时论”延烧 脱钩元宇宙担忧加剧 新年前丧失上行动力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市场在周末期间,呈现基本平静的淡化行情。美联储最终决定撤回其大流行刺激措施,以及对新冠Omicron变种病毒的担忧,正持续笼罩着币圈市场。另外在消息面上,比特币过时的理论持续延烧,玩家甚至认为在元宇宙构建出以太坊区块链重要性的背景下,比特币正持续朝着衰退的潮流走去。新年前,比特币与山寨币都丧失上行动力。

重要消息面:

元宇宙与比特币脱钩担忧加剧 玩家提出涨势未如预期

2021年来到尾声,元宇宙能说在今年里迅速扩张,并准备在2022年爆发。随着Axie Infinity等游戏和The Sandbox等元宇宙平台在庞大的活跃用户群中表现得格外出色,这新兴的“玩赚”游戏正在结出硕果。然而,比特币未能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最近几周,整体市场停滞不前,但有一部分加密货币资产的表现优于比特币,那就是元宇宙和游戏板块。

与此同时,比特币和其他市场未能像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预期的那样,在2021年第四季度创下历史新高。对比过去30天的图表,可以看出比特币所显示的整体市场的颓势,与蓬勃发展的元宇宙/游戏市场之间的差异。加密货币散户投资者市场充斥着年轻的投资者,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游戏玩家,这部分投资者的前景和目标可能与去中心化金融领域的交易者不同。

游戏玩家对于在元宇宙中体验另一种现实非常认真。他们不只是想玩游戏,而是想沉浸在虚拟世界中。他们想避开他们的平凡生活,去追求元宇宙的无限幻想,在昂贵的数字土地上展示他们辛苦赚来的NFT资产。Superfar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lliot Wainman也认为,所有迹象都表明元宇宙和游戏技术将从其他市场中脱颖而出,他解释道:“加密游戏将在2022年完全脱钩,并且不会再有周期。”

元宇宙正在脱离比特币的另一个迹象是,它非常热衷于风险投资。Paradigm、BoostVC和其他风投公司正在为游戏和元宇宙公司注入大量风险投资基金。然而值得关注到的是,尽管风投资金如流水般涌入元宇宙,但对于大多数这些公司来说,要真正开发自己的平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具有大量活跃用户群的全功能沉浸式游戏和环境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构建。目前,大多数游戏充其量仍处于测试版,有些游戏还没有向公众提供任何产品。

一些游戏工作室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制作了游戏短片和截图,却没有完成幕后开发,活跃用户也很少,创造了一种高估的资产。风险投资人承担着巨大的风险。事实是,历史表明,3A级游戏往往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完全开发出来。这在中期会给投资者带来潜在的麻烦,因为缺乏实际的游戏玩法可能会减弱投资者的兴趣,一些人可能会意识到,这些平台并不像它们的融资和营销所暗示的那样重要。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国际贸易政策高级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Eswar Prasad)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比特币本身可能不会持续太久。”普拉萨德说:“比特币对区块链技术的使用效率不是很高。”

他解释说,这种数字加密货币“对交易使用了一种破坏环境的验证机制”,而且“弹性不是很大”。不可否认,比特币的“碳足迹”比整个新西兰都大。普拉萨德说,一些较新的数字加密货币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效率,要远远高于比特币。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金融的运作方式,以及我们进行日常交易的方式,比如买房或买车。

对于投资者来说,好消息是就目前而言,无论其他市场如何,尤其是比特币,元宇宙似乎都在向前发展。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多头在上周努力收复5万美元关口,但本周受阻并形成一个多头陷阱。相反,比特币今年将收跌。FXStreet撰文指出,进入2022年,投资者将在44088美元至$43030美元附近买入,2022年价格看涨,料突破10万美元创出历史新高。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不确定性之后,加密市场在周末基本平静,包括美联储最终决定撤回其大流行刺激措施以及对新冠Omicron变体的担忧。尽管比特币和以太币的价格在周末大致持平,但一些替代加密货币(山寨币),出现积极和消极的大动作。Avalanche(AVAX)的价格跌幅多达7%,而Terra(LUNA)的价格在周日高达77.2美元,刚刚接近12月初创下的历史新高。

尽管图表上有短期支撑的迹象,但比特币卖家仍然活跃。加密货币在其200日移动平均线附近交易,目前为46000美元,过去一周大致持平。鉴于50000美元至55000美元之间的强劲阻力,上行空间似乎有限。

在日线图上,比特币出现下行耗尽信号,这表明价格可能会出现短期反弹。相对强弱指数(RSI)也超卖,这通常先于价格上涨,类似于9月下旬发生的情况。尽管如此,周线图上上行动力的丧失仍令人担忧,多次尝试以接近69000美元的历史高位失败表明更广泛的上涨趋势正在减弱。假设买家无法保持当前的支撑水平,比特币正处于关键时刻,并且仍然容易受到价格再次下跌20%的影响。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