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红通通下杀!俄罗斯计划全面封杀加密货币 中国法院驳回采矿合同赔偿请求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再次面临红通通下杀,俄罗斯计划全面封杀加密货币,而中国法院驳回采矿合同赔偿请求,币圈再次面临多重利空消息。在美联储批准加速缩减购债计划之际,比特币的“救济反弹”似乎仅是昙花一现,比特币当前再次陷入48000美元下方震荡。

重要消息面:

俄罗斯计划全面封杀加密货币

继中国全面禁止加密货币后,市场谣传俄罗斯央行也打算禁止国内的加密货币投资活动,认定有关交易活动增加将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透社16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所称,俄罗斯央行正在与市场交易者及专家讨论是否要禁止投资。若正式立法,则将适用于新购买的加密货币资产,过去买入者不受影响。据一名熟知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央行目前的立场是将加密货币“全面禁绝”(complete rejection)。

俄罗斯政府过去数年对加密货币一直是持反对立场,认为会助长洗钱或恐怖主义。俄罗斯最终在2020年给予加密货币法定地位,但禁止人民以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方式,而俄罗斯央行目前正在筹划数字卢布。

该国央行回应路透社表示,他们正在准备一份建议报告、表明加密货币立场,但该行并未评说明细节。据央行统计,俄罗斯民众每年的加密货币交易额约为50亿美元。俄罗斯央行第一副总裁Ksenia Yudaeva 在12月初曾撰文指出,加密货币在已开发市场变得越来越像所谓的影子金融,而加密货币的使用也降低货币政策的有效度。她说,俄罗斯应借镜中国经验,进一步调整相关法规。

中国法院驳回采矿合同赔偿请求

据《南华早报》报道所称,朝阳区人民法院周三裁定原告与区块链公司之间的比特币采矿合同“无效”。该案件的原告向区块链公司支付1000万元人民币,约合160万美元的采矿设备部署费用,但造成投资损失。

北京的原告声称,他的投资仅赚18.5比特币,并要求额外217.17比特币作为损失的赔偿。法院驳回这一请求,并指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分局调查在该省进行的任何非法采矿活动。

中国从去年夏天开始打击加密挖矿,造成部分最大的比特币挖矿公司从中国迁移。在打击挖矿行动之后,中国的比特币哈希率从60%以上降至接近零。然而,即使在几乎完全根除了加密挖矿之后,北京在9月再次宣布了大规模的反对加密交易和挖矿的政策,禁止在国内甚至小规模的操作,禁止所有外国加密交易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救济反弹”言论

Cointelegraph、MarketWatch等币圈媒体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货币政策会后记者会上指出,加密货币确实是投机资产,但目前他不认为这些对金融稳定造成疑虑。他说道:“加密货币毫无根基、确实有风险。消费者对于手上的加密货币或许了解、或许不了解,这是很大的消费者议题。”

鲍威尔继续表示,市场可能出现对金融体系有立即关键影响,却没有适当规范及保护的支付网路。他说,大众仰赖政府及美联储来确保支付系统的安全及可靠度。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在欧洲主要央行计划与高通胀作斗争的情况下,美国主要股指下跌之后出现下跌。标准普尔 500 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超过2%。

OANDA美洲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时事通讯中写道:“随着投资者重新分配一些利润更高的风险赌注,比特币和科技巨头受到惩罚。加密领域正在经历大量重新定位,这导致一些不必要的抛售压力,但中长期前景仍然稳固。”

周四,主要中心化交易所的比特币现货交易量也很低。替代加密货币也下跌。以太币再次跌破4000美元,而昨天的最大赢家,包括Solana和Avalanche,在发布时也处于亏损状态。

比特币继续保持在46000美元上方的支撑位,接近其200天移动平均线。如果买家对图表上的超卖信号做出反应,该加密货币的价格可能会短暂反弹至55000美元。

自10月价格回升以来,日线图上的价格动能首次开始转正。然而,这一次,周线图上的上涨趋势正在放缓,这意味着上涨空间可能会限制在55000美元至60000美元之间。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是自9月底以来最超卖的,尽管相对于先前的RSI信号,买盘一直疲软。

华尔街日报评论提到,对迷因股或比特币孤注一掷可能倾家荡产。报道提到,迷因股票和加密货币的投资者往往不太关注华尔街的传统建议,也许他们应该关注一下。你只能活一次,但你只需要错一次,就可以输掉孤注一掷的赌注。

彭博大宗商品高级策略师Mike McGlone在上周的一份加密货币市场展望报告中表示,随着大宗商品价格见顶和美国国债长端收益率下降,2022年通货紧缩有可能卷土重来,届时比特币将会上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