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2021年加密货币行业创下2.9亿美元市值记录 大量资本流入有助加强“监管免疫力”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Finbold周一(12月20日)报道,加密货币行业在2021年录得大幅增长,随着各种数字资产在投资者中的受欢迎程度飙升,该领域吸引了数十亿资本。从年初至今,加密货币行业总市值已经飙升了2.75倍或175.6%,从1月1日的7760亿美元到2021年12月20日的2.1万亿美元。

11月10日,加密货币总市值达到2.9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同一天,比特币创下了高于68,000美元的价格记录。虽然几种加密货币都有资本流入的记录,但比特币仍然是最大“赢家”,占了资本流入几乎一半的数量,达到8700亿美元。

加密货币市场增长的动力

增长动力将是零售和机构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的需求增加,他们促成了各种数字货币进入主流。值得注意的是,机构的进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加密货币行业的成熟,可以在从多个涨势行情中获利。

2021年,各种数字资产越来越多地被不同行业的商家接受作为支付媒介。除此之外,萨尔瓦多还宣布比特币为法定货币,这是把比特币作为和美元一样具有国家背书、法定意义的创举。总的来说,在经济结构不稳定的国家,加密货币已经成为替代选择,部分地推动了加密货币行业的增长。

加密货币也受益于新的相关投资产品的推出,美国批准的比特币挂钩的期货ETF成为主要亮点,此类产品使普通投资者更容易参与到加密货币的投资领域,具有被监管机构监督及认可的里程碑式意义。

同时,“迷因币”(Meme Coin)类的加密货币也是该行业增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推动了寻求从短期反弹中获益的投资者的兴趣。像狗狗币(Dogecoin)和柴犬币(Shiba Inu)这样的迷因币,借助社交媒体的影响力,把加密货币这一新兴领域引入普通人的视野中。

监管不确定性的威胁

加密货币市场今年也经历了多次动荡,主要来自监管的不确定性。像中国政府不断采取行动禁止该行业的存在和发展,影响了整体加密货币的价格和市值。在中国央行禁止外国交易所在中国大陆通过互联网提供服务后,市场在几分钟内抹去了近1000亿美元。

如果各司法管辖区颁布严厉的规定,市场可能会经历一定程度的动荡。目前,其他国家已经推出了预计从明年开始生效的立法。例如,韩国一项针对海外数字资产持有的加密货币税收计划将于2022年生效。根据该法律,拥有国外加密货币交易所账户超过447,900美元(5亿韩元)以上的韩国居民可能会被强制收税。

2022年比特币预测

尽管如此,彭博情报公司首席商品策略师迈克-麦格隆表示,基于市场上大量的资本流入,似乎加密货币可能对频繁的监管打击越来越有免疫力。

根据McGlone的说法,加密货币领域正在走向成熟,像比特币这样的“头部资产”已经显示出抵御监管打击的反弹能力。McGlone预测比特币将在2022年创下10万美元的历史新高。

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的CEO Alex Mashinsky也对2022年的加密货币市场持同样的看涨立场。Mashinsky认为,在2022年4月15日之前,比特币可能会在14万美元左右交易,并得到越来越多的采用。

周一,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在46,100美元左右,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了近2%。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