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康奈尔大学教授警告:比特币或将在不久的将来消失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许多人都在猜测比特币的未来,在此之际一位学者警告称,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消失。

康奈尔大学国际贸易政策高级教授Eswar Prasad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本身可能维持不了那么久。”

过去几年,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很大。上个月,一枚比特币的价格从5.8万美元左右跌至4.6万美元以下。美国东部时间周五(12月17日)上午10:15,比特币的价格为45637美元。

过去只有几种加密货币,而时至今日已有数百种,其中一些比比特币更有用,也更环保。

区块链是大多数加密货币背后的基础技术。它本质上是一个虚拟货币交易的数字账本,分布在全球计算机网络中。

“比特币对区块链技术的使用效率不是很高,”Prasad说。他是《货币的未来:数字革命如何改变货币和金融》(the Future of Money: How the Digital Revolution is Transforming Currencies and Finance)一书的作者。

他解释说,这种加密货币“对交易使用了一种破坏环境的验证机制”,而且“规模扩大得不是很好”。事实上,比特币的碳足迹比整个新西兰还要大。

Prasad表示,一些较新的加密货币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效率远远高于比特币。

他相信,科技将对金融的运作方式以及我们日常交易的方式(如买房或买车)产生“根本性的变革”。

“鉴于比特币并不能很好地充当交易媒介,除了投资者的信念引导它拥有的价值之外,我不认为它会有任何基本价值,”Prasad说。

他说,更普遍地说,加密货币“点燃了央行的火,促使它们开始考虑发行自己货币的数字版本”。

他补充说,数字货币可能是有益的,因为它们可能提供每个人都能获得的低成本支付选项,从而提高金融包容性和潜在的金融稳定性。

“尽管你可能不喜欢比特币,但它确实引发了一场革命,最终可能直接或间接地让我们所有人受益,”Prasad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