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加密听证会首战报喜!比特保稳、以太攀升 对冲基金三箭资本抢购4亿以太币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圈多名加密产业人士参与美国国会所召开的加密听证会,尽管面临着少数议员的猛烈炮火,以及因部分机构代表未出席而引发谩骂,但对加密领域而言,这是双方具建设性、具里程碑意义的关键对谈。比特币保稳略低于5万美元,而以太币价格则微幅攀升至近4375美元。而消息面上引人注目的,还有对冲基金三箭资本抢购4亿以太币。

重要消息面:

美国众议员Brad Sherman在会中抨击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派出其他代表而未出席,市值最大的稳定币发行商Tether甚至一位代表都没来,其他与会者清单如下:

稳定币发行商Circle首席执行官Jeremy Allaire

稳定币发行商 Paxos 首席执行官Charles Cascarilla

矿业机构 Bitfury 首席执行官Brian P. Brooks

恆星币发展基金会首席执行官Denelle Dixon

Coinbase 财务长Alesia Jeanne Haas

交易所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

不同于以往总被视为犯罪工具,主要立法者对加密货币的态度转为中立,业内人士也认为这次的听证会相当正面且具建设性,对未来的加密监管打下良好基础。有鉴于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PWG)日前才发佈稳定币报告,众议员Sean Casten认为应单就稳定币举行一场完整的听证会。

美国国会议员Warren Davidson表示稳定币是最容易建立监管框架的一环,因为这似乎与银行体系最为接近;议员Nydia Velázquez则要求稳定币发行商Circle与Paxos,在目前仍无需符合联邦标准的情况下,所有稳定币必须完全由现金及美国国债支持。

Coinbase财务长Alesia Haas则强调监管一致性的框架,她声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至今仍尚未对于禁止其借贷产品Coinbase Lend给予说明。

Bitfury首席执行官Brian Brooks会中提问道:“允许银行发行稳定币,却不向当前规模最大的稳定币发行商授予银行执照,这样的立场是否一致?

Brooks指出,银行的最低存款余额、帐户维护费等要求是导致个人存款不足的原因,而稳定币不存在这些规则。他表示美国监管体系分工明确,建议以类似机制应用在加密领域,而不是让单一监管机构监督整体产业。

区块链协会政策负责人、Compound前法律顾问Jake Chervinsky提到,此次听证会是他有史以来在国会见过最积极、最具建设性、两党参与的加密公开活动,这证明近几个月相关机构、社群在华盛顿特区与立法者交涉是有用的,币圈取得令人震惊的进展。

Circle首席执行官Jeremy Allaire则表示,非常感谢国会参与加密领域,5个多小时的听证会让他感受到加密、稳定币及市场都不存在党派问题,立法者提出许多值得深思熟虑的问题。他也补充,自己从没如此受到鼓舞,他们正考虑、希望解决许多关键问题,且不急于判断。

美国加密听证会视频链接

另外在加密市场消息面上,由苏珠(Su Zhu)和凯尔·戴维斯(Kyle Davies)于2012年创立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上周末收到价值4亿美元的以太币。中国加密货币记者Wu Blockchain在推特上表示,97477枚以太币(ETH)从加密货币交易所FTX、Binance和Coinbase转移到一个由南森标记的钱包,该钱包属于三箭资本。区块链分析公司南森向CoinDesk证实了这些数据。

苏珠在推特上回应道:“10万枚以太币不过是尘埃”,更多的“还在后头”。苏珠在与CoinDesk的Telegram聊天中表示,该对冲基金看好以太币,因为宏观环境已经平静下来,并强调美国和中国股市都很健康。

他也补充说:“在数周的过度和分散之后,现在看起来像是一股健康的杠杆冲销。许多过度杠杆化的加密衍生品头寸被止损,在此之前,许多不同的货币大幅上涨,人们不断问下一个是什么。”

考虑到苏珠最近否认以太坊,称由于高昂的交易费用,没有新来者能够负担得起这个链,此举动尤其值得注意。以太币在去年的表现优于比特币,而且由于市场关注的焦点仍然是宏观经济因素,这种情况可能会继续下去。

加密市场走势:

随着加密货币首席执行官作证,以太币攀升,比特币保持稳定。来自6家主要加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言,而由于新冠Omicron变异株的担忧消退,股市上涨。

比特币周三徘徊在50000美元左右,因为加密市场密切关注六家主要加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与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分享他们对监管的看法。以太币在过去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震荡在超过4400美元区域。

由于对 Omicron 冠状病毒的担忧继续消退,周三股市再次上涨。在辉瑞和BioNTech宣布初步实验室研究表明,他们的第三剂新冠疫苗可以“中和”新变种之后,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兴趣不断上升。这可能有利于加密市场,因为它通常跟随股市。

截至隔夜纽约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35.32点或0.10%,收35754.7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46点或0.31%,收4701.2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0.07点或0.64%,收15786.99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24.30点或0.61%,收3964.44点。

技术面上,目前比特币仍高于46000美元的支撑位,这可以稳定短期回调。买家需要突破 55000美元的阻力位才能产生进一步的上行目标。日内图表上的动能信号正在改善,这表明买家可能在当前支撑位附近保持活跃。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是自9月底以来最超卖的,这是在价格上涨之前。

比特币陷入短期下跌趋势,这是由过去一个月的价格高点较低所定义的。然而,价格指标表明,抛售压力可能会放缓。这意味着日内交易量可能会在四小时图上的100周期移动平均线附近上升。

CoinDesk的Omkar Godbole本周初写道,分析师认为以太币新发现的通缩资产凭证和即将向股权证明的过渡,是帮助加密货币保持弹性的方法。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