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灰度加密市场调查】26%美国人持有比特币、逾半数视为长期投资 狗狗币知名度超越以太坊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加密货币市场今年迎来大爆发,加密货币资产管理公司灰度(Grayscale)周一(12月6日)公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拥有比特币的美国人比例,已从去年的23%增加至今年的26%。

在这些持有比特币的受访者当中,持有以太币、狗狗币(DOGE)的比例分别高达46%、44%,另有26%的人持有莱特币(LTC),15%持有埃达币(ADA),9%持有美元稳定币USDT(Tether)。

有趣的是,调查发现,超过一半的受访投资者都知道狗狗币和以太坊,而且有高达74%受访者听说过狗狗币,比听说过以太坊的56%还要高出许多。此外,莱特币、埃达币、USDT也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但认知度基本徘徊在25%左右。

灰度的调查对象是1000名年龄在25岁至64岁之间的受访者,所有人都有至少1万美元的可投资家庭资产(不包括工作场所的退休计划或房地产),以及至少5万美元以上的家庭收入。

调查发现,大多数人是通过交易应用程序,或者直接通过加密货币交易所投资加密货币,很少有人通过传统券商或行业专业人士来投资比特币。事实上,通过财务顾问进行加密货币投资的受访者比例,已从2020年的30%显著下降至今年的11%。

在投资规划方面,将比特币视为一种投资的比例,是视为货币比例的3倍,高达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比特币是一种长期投资,可以纳入整体投资组合策略;7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过去12个月内购买了比特币,91%的受访者对他们的投资持乐观态度。

灰度在报告中指出,比特币在各个年龄层、性别和教育水平的人群中,采用率几乎普遍上升,而比特币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所需金额非常低、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买卖,以及加密领域拥有巨大增长潜力。

另外,在灰度致力于推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同意批准美国首支比特币现货ETF之际,这份调查发现,有高达77%受访者表示,如果存在基于现货的ETF,他们会更愿意投资比特币。

随着首支比特币期货ETF于10月在美国问世,灰度在10月19日宣布向SEC提出申请,要求将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转型为比特币现货ETF。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