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币圈走势分歧!以太币表现再跑赢 鲍威尔转鹰与Omicron发酵 比特币主导地位下降引担忧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以太币和其他山寨币的上涨,比特币表现不佳,现正处于区间震荡,报在57216.31美元。总体而言,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暗示货币政策可能比预期更快收紧之后,全球市场的交易状况动荡不定,这可能对包括加密货币和股票在内的投机资产不利。而新冠Omicron全球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也加剧投资者对风险的观望。

比特币周二大致持平,而以太币和Solana的SOL币等替代加密货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约5%。由于交易者追逐激励计划,Terra区块链的原生代币LUNA上涨约13%。

资产管理公司8848 Invest联合创始人Nikita Rudenia表示:“由于比特币看起来不错,11月收盘价低于60000美元的预期目标,投资者乐观地认为,这种加密货币将重演今年年底的历史趋势,并以强劲的看涨势头结束。”

其他分析师指出,看跌的比特币期权活动令人担忧。Delphi Digital提到,随着市场参与者将注意力转向对冲现货头寸或投机进一步下跌,看跌期权变得越来越昂贵。

而在最新的推特帖文中,Genesis Volatility表示自己也注意到大量短期看跌期权的购买。

过去两个月,比特币市值相对于加密货币总市值或支配率下降约10%,至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比特币主导地位的下降,反映出替代加密货币(山寨币)最近的出色表现。部分分析师认为,从比特币到山寨币的轮换是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强的一个指标。

以太币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货币,接近4800美元,接近历史最高点,并且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约5%。比特币同期基本持平,而技术指标表明,相对于比特币,以太币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以太不断增长的市场主导地位也反映在以太币/比特币比率,该比率试图突破五个月的交易区间。连续两个日收盘价高于 0.080 可能会造成以太币/比特币进一步上涨。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市场评论中写道:“美联储加快缩减规模和增加加息预期对比特币来说是个坏消息,比特币的交易更像是一种风险资产,而不是通胀对冲。”

“以太坊仍然是大多数交易者最喜欢的加密货币赌注,一旦风险偏好恢复,它似乎将再次向5000美元迈进,”Moya补充道。

FXStreet提到,比特币再次处于守势,因Moderna首席执行官警告疫苗效力降低。Moderna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目前的疫苗对这种新变种的效果可能要低得多。Bancel补充说,制药公司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大规模生产疫苗来对抗奥密克戎新变体。

Bancel的评论重新引发了人们对大流行病轨蹟的担忧,破坏了风险资产的複苏。本周初在报道称奥密克戎在南非的患者症状极其轻微后,加密货币和股票市场恢复乐观情绪。此外,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新变种是“令人担忧的原因”,“不是恐慌的原因”,排除经济上痛苦的封锁措施。

报道补充,市场一致认为,如果形势恶化导致封锁,政策制定者将为资产价格提供无限支持。然而,这将使各国政府和央行陷入困境。由于全球通胀已经超出预期,封锁和更多刺激措施可能导致滞胀,滞胀是一段以低增长和高价格压力为特徵的时期。虽然比特币被广泛认为是一种价值资产的储存方式,但它仍然容易受到股票等对增长敏感的资产的疲软影响。

一些加密货币投资者似乎担心价格进一步下跌的前景,似乎正在将比特币转移到交易所。Glassnode跟踪的数据显示,在过去4天里,中央交易所收到超过24950比特币,这从交易所地址所持有的比特币数量上可以看出。当投资者打算清算他们持有的资产时,他们通常会将硬币转移到交易所。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