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大震荡!巨鲸狂售5亿美元比特币、情绪转极度恐惧 PlanB却高喊牛市仍存:有望破10万门槛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市场迎来大震荡,归咎其原因说法众多,市场认为是由于量化宽松政策放缓,促使投机市场转趋保守。随着比特币贪婪与恐惧指数转为极度恐惧,交易市场高层认为,这是机构大卖五亿美元比特币所造成的。PlanB却在此时表示,尽管11月的价格预测失败,但比特币价格当前仍处于牛市,还是有望突破10万美元门槛。

重要消息面:

新里程碑!美元稳定币USDC发行量突破400亿美元

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元稳定币USDC发行量已突破4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加拿大最新报告则提到,与加拿大美元挂鈎的稳定币可能会吸引加拿大人,其通过加拿大银行转换现金,将获得监管与审查的机制。

总体来看,目前稳定币在以太坊的链上发行量约为35,968,504,296美元,在Solana链上发行量约为4,023,611,494美元,在Algorand链上发行量约为401,282,380美元,在波场链上发行量约为235,367,615美元,在Stellar链上发行量约为162,093,602美元,在Hedera链上发行量约为7,868,253美元。

加拿大CD Howe研究所的高级管理人员Mark Zelmer,以及研究总监Jeremy Kronick发布报告,讨论稳定币与加拿大央行数字货币的潜在未来,为与加拿大美元挂鈎的稳定币提供了新的叙述。与其他类型的加密货币不同,稳定币与法定货币挂鈎,例如加元。

Solana创办人称人们永远离不开以太坊,协议自然会朝向多链发展

Solana 两名创始人Anatoly Yakovenko与Raj Gokal于近日接受Podcast节目Unchained专访,而在过程中谈及用户目前在使用Solana的优势、跟以太坊的关系,以及未来发展可能。

根据Anatoly Yakovenko所表示,这是因为在部署智能合约时,开发人员喜欢能有最低限度的提取及最快速的结算层(Settlement Layer)。我们正在打造的一个非常快速、高性能的执行层(Execution Layer),但结算也包含在其中。

而当谈及以太坊当前的优劣势时,Raj Gokal 认为以太坊当前的优势完全来自于“先进者优势”及“市场占有率”,劣势则主要为共识机制转变为PoS(Proof-of-Stake)的过程过于缓慢。

BitMart首席执行官称1.96亿美元背后的私钥被黑客盗取

BitMart首席执行官Sheldon Xia周初发推称,黑客通过窃取打开两个热钱包的私钥,窃取1.96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加密安全公司Peckshield于12月5日透露,黑客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窃取价值1亿美元的各种加密货币,并在Binance Smart Chain上窃取9600万美元。

Sheldon Xia提到,BitMart已完成初步安全检查并确定受影响的资产,并计划自掏腰包补偿用户。他说,交易所将宣布逐步继续存款和取款的时间表,并补充说他“有信心”他们将在12月7日恢复。Peckshield说,黑客使用分散交换聚合器1 Inch将窃取的代币换成以太币,并将以太币资金存入隐私混合器Tornado Cash以隐藏他们的身份。

比特币走势:

比特币价格走跌现报48004.58美元,快要接近跌破关键门槛。有人认为是量化宽松政策放缓,促使投机市场转为保守。部分意见认为 12 月 14 日至 15 日联准会 FOMC 会议前,会维持喜忧参半的状况。

也有人认为,是波动性周期来临,这样的波动对市场参与者都是一种共赢,而最具能力与动机的推动者很可能是交易所。

加密货币媒体The Block访问交易市场高层,则有另一个理由。不具名人士表示,美国时间上周五早上有一家机构出售超过5亿美元的比特币回收获利,而卖出行为在衍生品市场触发大幅清算,进一步扩大下跌幅度。、

The Block研究总监Larry Cermak统计,在币价由51000向42000美元下降时,有超过130亿美元的多头仓位遭到清算。在一个小时内,整个衍生品市场的开仓量由216亿美元,缩减至167亿美元。

自上周六的突然下跌标志着比特币从5月抛售以来的最大价格跌幅,当时比特币在24小时内从43000美元以上暴跌至32000美元以下,跌幅近27%。根据CoinDesk汇编的数据,周六11个主要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量达到高位,约为200亿美元,但到周日,由于交易员和投资者等待传统市场的开放,交易量急剧下降。

其他加密货币也在周六大幅下跌。但是,与比特币相比,以以太币为首的许多山寨币表现出更大的弹性。过去一周,以太币的价格下跌3.7%,而比特币的跌幅为14.6%,而加密货币在未来几天的表现很难预测。

技术走势上,日线图和周线图上的上行势头开始放缓,这意味着上行空间可能受限于60000美元的阻力位。就目前而言,鉴于向上倾斜的100日移动均线,中期上升趋势保持不变。此外,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略低于中性区域,尽管在11月26日的超卖读数后买盘疲软。

此外,相对而言,如果下周确认以太币/比特币的比率突破0.08以上,则以太币的表现将优于比特币。

在周末崩盘之后,Plan B发布2017年比特币达到历史新高前的6次回调,强调当前仍然是牛市。他指出,比特币在2017年牛市周期中,大约有6次主要的回调,平均跌幅为35.95%,回调“触底”平均需要13天,40%以上的回撤分别发生在6、9月。PlanB随后表示,像这样的日子,他会关上电脑,然后开始一次长跑。

同样对比特币后市信心十足的,还有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勒(Nayib Bukele),他在推特上发文称,萨尔瓦多已逢低买入150 枚比特币,均价为48670美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