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超罕见吸睛!前任、现任美国证监会主席加密峰会对谈 Meta重磅松绑加密货币广告投放禁令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市场正静待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比特币目前正徘徊在5.7万美元左右。而币圈近日掀起热门话题,也就是前任与现任美国证监会(SEC)主席,罕见首次在加密峰会对谈。再者,就是从脸书更名的Meta公司,重磅松绑加密货币广告投放禁令。

两任美国证监会主席加密峰会对谈

前美国证监会主席Jay Clayton和现任主席Gary Gensler首次在公开场合中对谈,作为现任加密机构One River顾问的Jay Clayton担任主持人,向Gensler询问诸多监管议题,Gensler也不断重申保护投资者的立场,为自己过去的决策辩护。

谈话主要围绕着Gary Gensler对于加密监管的看法,不过两者皆指出,他们看到加密领域高效的未来,但这必须让监管机构涉及其中。

Jay Clayton提到自己在不同加密机构担任顾问,的确看到对于资本效率的愿景,然而这对于Gensler来说,这一切仅限于在监管机构所信任的环境中进行。

Gensler对此作出解释称:“由于我的职位,我对于新技术仍应维持中立立场,但无论中本聪是谁,区块链应成为改变全球支付体系的催化剂,央行与私营部门都应意识到支付系统将因为这些所谓去中心化的价值转移而变得有所不同。”

不过Gensler也同时指出,这些加密资产虽自称为货币,但鲜少作为交易媒介等一般用途,大多被定位为价值储存工具。他还提到,Jay Clayton在2018与2021年期间,都曾表态比特币为价值储存工具。

Jay Clayton随后反问Gensler在今年9月将加密货币形容为19世纪野猫银行时代(Wildcat Banking Era)的比喻。Gensler则解释,当年的确有许多不受监管的私人机构私人银行券,后来才让位于美元与央行,而这类似于某些加密货币项目。

Gensler说道:“许多项目让企业家在加密货币市场中筹集资金,然后才求助于立法者、律师问道,我们要如何避开监管?我不认为这是正确的方式,这的确类似于狂野西部,投资者并未受到应有保护,这可能会使大众失去对这项技术的信任。”

作为前后两任美国证监会主席,他们也提到不断增长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领域,他们将现行制度无法完全监控加密产业归咎于其分佈式性质,在全球相当分散,使单一的监管网路更具挑战性。

Gensler认为,基于DeFi的新创可能成真,但若无法在监管框架下运行将无法持续发展,且许多DeFi代币提供特定回报,这意味需要美国证监会进行监管。

不过Clayton指出,加密资产正走向中心化,这往往是新兴产业发展的方式,就如同传统金融最终以纽约证交所为中心,而这将降低监管障碍。

Gensler重申数位资产交易所、平台需要在美国证监会注册,尽管此举可能提高公司的合规成本,但无法配合可能将面临执法行动。

Meta公司重磅松绑加密货币广告投放禁令

脸书母公司Meta在1日松绑长期以来阻止大多数加密货币公司在其平台投放广告的政策,宣布其接受的监管许可数量从3个增加至27个,同步更新投放加密货币广告的资格标准。

广告主如果打算在脸书平台上刊登广告推广加密货币、加密货币交易所、挖矿软硬体以及加密货币投资建议等等,必须先向Meta取得资格确认,包括提供所取得的监管许可资讯,以防这类产品与服务的广告含有误导资讯。现在Meta可接受的监管许可数量从3个增加至27个,松绑投放加密货币广告的资格标准。

Meta在声明中表示,此举是因为近年来加密货币不断成熟与稳定,并且看到越来越多的政府法规为此产业制定了更明确的规则。Meta从2018年1月起禁止加密货币广告刊登,但在2019年5月略微放宽禁令要求,这样的禁令其实阻止了加密货币与区块链领域的新创公司在Facebook、Instagram上推广业务并吸引潜在客户。

比特币走势:

由于市场仍处于观望状态,因此比特币周四保持在57000美元左右,而作为最古老的加密货币在中心化交易所的日交易量也有所下降。

CoinDesk汇编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在11个主要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量较一天前下降,远低于一周前。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略有下跌,但仍保持在4500至4600美元的范围内。

与此同时,随着火币关闭其中国大陆现有用户账户的截止日期临近,泰达币/人民币的货币对价格在进入12月份后暴跌。在中国最近禁止加密货币交易和挖矿期间,火币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删除所有中国大陆账户。

正如之前的亚洲先行者提到的那样,中国市场一直在从该国9月的加密货币交易禁令中缓慢反弹,泰达币在场外交易(OTC)市场上以人民币计价的报价从大幅折扣中恢复过来。

在正常市场条件下,以人民币表示的泰达币价格应该与美元对亚洲货币的汇率相匹配,但自中国禁令以来,泰达币交易大幅折价并转为负数,昨日更落入-5.31%,根据feixiaohao的数据,经过短暂的恢复后再次恢复。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