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最强重磅来袭!加密巨擘本周直面美国国会 向政策制定者提10大监管原则 比特币跳涨收复5万门槛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Coinbase与Circle本周三(12月8日)将前往美国国会出席加密资产会议。FTX为此提出10大监管原则,期待能为政策制定者在建立监管框架提供帮助。再加上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的风险受到削弱,比特币再次突破收复5万美元门槛,以太币和其他山寨币也同步上涨。

重要消息面:

FTX官方推文提出10项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监管原则

1.提议由单一一级市场监管机构对现货及衍生品市场进行监管

2.保持市场结构中立

3.加密资产託管-关键功能及披露要求

4.解决代币发行、资产服务、交易结算及全仓保证金等平台提供的服务风险问题

5.交易平台提供商-监管及市场报告

6.确保客户受到保护

7.确保履行财务责任

8.确保平台上使用的稳定币符合适当标准

9.确保网路安全保护措施

10.确保反洗钱与KYC(Know-your-Customer)法规

FTX’s Key Principles for Market Regulation of Crypto-Trading Platforms

NFT准备进军美股上市 最强交易所OpenSea着手IPO事宜

非同质化代币(NFT)交易所OpenSea宣布,从共享乘车服务Lyft挖角财务长Brian Roberts,而他透露正着手计划IPO上市,但此举也让期待交易所发币,甚至是等待空投奖励的用户大失所望。

据彭博社报道所指,Brian Roberts 未离职前在共享乘车服务Lyft担任长达7年时间的财务长,以带领Lyft实现快速增长、成功的IPO和调整盈利能力而闻名,来到OpenSea交易所后也将担任财务长一职。

Brian Roberts的观点上认为,OpenSea交易所基本上已实现盈利,本身业务不需筹集额外资金,但未来路线图中包括收购企业、战略合作、扩展NFT应用等等,仍需要进行融资以获得增长。

他表示,当前已经在着手进行IPO事宜:“它让我想起90年代的eBay,尽管这仍是NFT产业以及OpenSea的早期阶段,但当你的公司发展如此之快时,不考虑IPO是很愚蠢的,公司成长速度将会让自身在IPO市场上广受欢迎。”

但尽管如此,OpenSea面向传统金融的作法似乎让加密社群不太高兴。Polychain Capital首席执行官Olaf Carlson-Wee此前在Coinbase IPO时就曾表示:“交易所应透过推出ERC-20代币而使机构本身更具价值。”其言论发出后,随即引起币圈众多讨论。

CryptoPunks #2070 持有者对此则表态:“对OpenSea要进行IPO感到恶心,并不是与之合作的风投机构支持他们走到今天,而是我们,此外还有另一个我等不及想改用Coinbase NFT的原因,既然我们都要用机构平台,不妨使用每周不会当机3次的平台。”

NFT准备进军美股上市!最强交易所OpenSea着手IPO事宜 却引发加密社群怒骂不满

加密货币走势:

比特币在暴跌20%两天后,本周初微幅回稳上涨,盘中一度接近51000美元。而来到周二亚市盘中,比特币更是顺利突破51000美元,并回稳在50000至51000美元之间震荡。主要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量甚至低于一天前,以太币涨幅则超过6%,盘中报在4357.57美元。

根据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加密交易公司QCP Capital的数据,比特币的平均融资利率,或者说在火币、OKEx与Bybit等中国交易者中流行的交易所上市的永续期货中持有多头头寸的成本,从负值区域恢复的速度要慢得多。其他主要交易所的资金费率,如Deribit。

QCP Capital继续写道,这表明中国持续抛售,他们也引用来自中国的坏消息,包括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宣布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消息传出后,其他中国科技股大跌,因为投资者担心其他中国科技公司会被迫跟随滴滴的举动。

技术面上在周末近20%的抛售后,比特币稳定在其20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是自7月以来最超卖的,这是在价格强劲回升之前。尽管如此,随着卖家逐渐退出头寸,超卖情况可能会持续数天。

比特币达成短期反弹,但上行空间似乎受限于55000至60000美元的阻力区域。从长期来看,每周动量指标自4月以来首次转为负值,这是在短暂的加密熊市之前。

其他加密货币方面,Ripple(XRP)的价格在上周初就已经处于被动状态,甚至在比特币周末暴跌之前,闪电崩盘只是加速XRP价格的调整。当损失接近25%时,投资者开始试图参与进来,因为价格变得非常有吸引力。回调可能仍有一些空间,但买家准备在0.70美元或0.62美元的价位进场,然后将价格推高至1.05美元。

FXStreet提到,上週XRP价格在1.05美元受阻后,空头占据主导位置,在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下方运行,该线已经将XRP价格走势标记为看跌并处于下行趋势。上週末比特币的走势只是加速了这一走势,并将价格目标推至0.78美元,以及月度S1支撑位。随著这种加速,相对强弱指数(RSI)过热,在超卖区域交易。

尽管瑞波币看起来仍然承压,还有更多的下行空间,但投资者的公告板上已经出现几个关键水平,瑞波币的价格走势可能会让投资者进场,并开始买入所有看得见的东西。其中一个水平是自8月中旬以来的蓝色下降趋势线,这一水平一直备受推崇,并已引发整个10月的反弹。预计蓝色趋势线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这次在0.70美元左右。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