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新里程碑!美元稳定币USDC发行量突破400亿美元 报告:转换现金挂钩监管 可吸引加拿大投资市场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元稳定币USDC发行量已突破4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加拿大最新报告则提到,与加拿大美元挂鈎的稳定币可能会吸引加拿大人,其通过加拿大银行转换现金,将获得监管与审查的机制。

总体来看,目前稳定币在以太坊的链上发行量约为35,968,504,296美元,在Solana链上发行量约为4,023,611,494美元,在Algorand链上发行量约为401,282,380美元,在波场链上发行量约为235,367,615美元,在Stellar链上发行量约为162,093,602美元,在Hedera链上发行量约为7,868,253美元。

加拿大CD Howe研究所的高级管理人员Mark Zelmer,以及研究总监Jeremy Kronick发布报告,讨论稳定币与加拿大央行数字货币的潜在未来,为与加拿大美元挂鈎的稳定币提供了新的叙述。与其他类型的加密货币不同,稳定币与法定货币挂鈎,例如加元

为了在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的同时从稳定币中获得最大收益,保持加元作为加拿大境内金融交易的主要记账单位非常重要。尽管如此,在这些资产与加拿大银行发行的加元之间保持完全和无条件的合法兑换将被证明是至关重要的。

报告的作者们也指出,通过使与加拿大美元挂鈎的稳定币可转换为加拿大银行发行的现金,并确保从商业行为、竞争、营运、隐私和审慎的角度对稳定币进行精心设计和监管,与加拿大美元挂鈎的稳定币可能会吸引加拿大人。

在稳定币的发展面向上,关键评论网提出观点称,如果比特币最后成为一种资产,其原因即很多人被说服,认为它不能当作货币使用。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网路太慢且难以升级、接受度不理想、仍有一丝非法的疑虑,总归一句话,就是不稳定。没人想用比特币买了苹果后,看到加密货币的价格飙升再来后悔不已。另一方面,只有最激进且彻底遵从哈耶克思想的果菜商,才会以数位货币出售苹果,因为数位货币的价值可能在一顿下午茶的功夫,就暴跌了。儘管如此,肆无忌惮的数位货币投机交易、线上炒作、恐慌心态,以及不受金融机构监管,在在使得这种波动似乎难以避免。

稳定币的概念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于2010年代初期出现的。虽然稳定币具有多种形式及技术成分,但其重点在于将加密货币的波动性降至最低,让它尽可能具有法定货币(通常是美元)或黄金原油等资产的稳定性。避免价格大幅波动的最佳方法,就是依靠储备:即为创造出来的每一单位加密货币保留一单位的法定货币(例如1美元),并保证前者随时可以兑换成后者。

这正是泰达币(Tether)的主要特质,它也是史上最早、当然也是最成功的一种稳定币。2014年推行泰达币的人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即过去因万事达币、后来因EOS而声名大噪的布罗克.皮尔斯。皮尔斯后来说,他在2015年即切断与泰达币的所有关联。最初,泰达币是作为一种彩色币,在比特币协议上运作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可以在以太坊、EOS和其他区块链上进行交易。

随着区块链市场越做越大,虚拟货币的盛行加剧稳定币(USDT)的发展。近期稳定币再次引爆信用危机,据传为能弥补资金缺口,泰达币公司(Tether)超发8.5亿美元等值的稳定币,造成稳定币段时间内跌破1美元的锚定,而现如今越来越多人对“稳定币是否稳定”抱持着怀疑的态度。

货币发行回归到市场本质,就是需要存在信任为原则。市场会使用美元等等的法定货币作为价值储存的工具,就因为市场相信政府发行的法币。稳定币的本质也一样,如果大家都相信稳定币没有问题,那就会有人在稳定币价值低于1美元的时候,进场买入直到币价恢复到1美元再卖出套利,因此短期内不会发生大幅度的脱钩。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