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新势力】无奇不有!“奥密克戎”同名币在新变种病毒命名公布后暴涨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一种和新变种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同名的加密货币在周日(11月28日)开始暴涨,7日内的涨幅一度从63.45美元飙升近10倍至655美元的历史高位。

传染力更胜Delta的新变种病毒Omicron引发全球股市、油价崩跌,比特币也一度跌破54000美元。但就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B.1.1.529变异株命名为Omicron后,其同名加密货币突然受到关注,没来由地暴涨。

Omicron(OMIC)由Omicron DAO发行,是位于Arbitrum网络上的去中心化储备货币协议,由USDC、MIM等流动资产提供支持,该代币目前仅能在去中心化交易SushiSwap上进行交易。

在暴涨前,这种代币的价格约在60~70美元之间,它先是在周日(11月28日)晚上突破400美元,随后回落至约260美元处,但周一(11月29日)早上6点后又开始飙升,并创下655美元的历史新高。截稿前OMIC报578.96美元,近24小时与近7日涨幅分别为88.2%、812%。

《Decrypt》指出,Omicron大爆发的动力源于供应增长,目前该协议已被存入67万1081美元,这导致抵押者的预计年收益率高达70377%,但只要人们停止注资,整个代币的行情就会分崩离析。换句话说,Omicron只是刚好在命名时和新变种病毒一样,选择了第十五个希腊字母,如果世卫组织不跳过Nu与Xi,就不会有这次暴涨事件发生。

疫情现状

撇开同名币的趣闻,Omicron变种病毒对全球带来的威胁尚在研究中,但许多欧洲国家如英国、德国、捷克及意大利已纷纷出现确诊案例,一架从南非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的班机上也有61人确诊(据信至少部分患者所感染的是最新变异株)。

美国总统拜登的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也称,新变种很有可能早已传入美国,他说:“如果是的话,我不会感到惊讶,尽管目前我们还没有发现,但当一个病毒显示出这种程度的传播力时,几乎不可避免最终会全面蔓延。”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