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台湾诈骗案惊动币圈!台北女到银行汇款14万元买加密货币 临柜行员破获假投资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台北1名39岁李姓女子遭人诱骗购买泰达币(Tether)投资,近日前往中国信托银行东湖分行,要将近14万元人民币汇入指定帐户,然而汇款用途交代不清让临柜行员起疑心,通知内湖分局大湖所警方到场后,果然发现该帐户是涉及多起诈骗的警示帐户,李女险遭诈骗。

警方调查发现,李女日前在网路上透过社群软件LINE认识不明“第三方网路币商”,遭该网路币商以话术哄骗,称现时最火红的泰达币是极好投资的虚拟货币,并要求李女将钱交由他来购买以供投资。

李女不疑有他,16日带着14万元现金前往中国信託银行东湖分行办理临柜汇款。

到了银行后,行员随口问起汇款用途,李女却支支吾吾答不出来,引起行员疑心,随即通报内湖分局大湖派出所,所内巡逻警员李明敏、李绍自立即到场协助。

警方到场后,协助查证李女汇款帐号,发现该帐号涉有多起诈欺案件,并已遭警方设为警示帐户,在警方及行员通力合作劝说下,告知李女歹徒常假借虚拟货币商名义,索要款项汇款至人头户后就消失无踪,是常见诈骗手法。

李女这才惊觉遭诈欺,打消汇款念头,并对警方及行员积极求证、陪同服务的精神,深表感谢。

泰达币是发行于2014年的虚拟货币,主要对应价格是美元,1颗约等值1元美元,近日在台湾市场非常有名,但也因此成为不少洗钱及诈欺的犯罪工具。

单单在上周,分别在台北、高雄就都有泰达币引发的抢劫案,更有不少诈骗集团以此为诱因引诱民众入瓮。

内湖分局提醒,诈骗集团经常利用各种高获利名目吸引被害人投资汇款,实属诈骗手法,多一步确认,多一点安心,并吁请民众,不要轻易相信来路不明之网路广告,应具备警觉性,掌握“冷静”、“查证”、“报警”之原则方能保护自已不受诈骗。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