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NFT新玩法!发挥NFT所有权优势打造机器NFT 只要机器在运作控权人就有收益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NewsBTC周五(11月19日)的报道,第三季度的NFT交易量比上一季度增加704%之多,数字创作者、交易者和投资者在2021年第三季度交换了接近100亿美元。但是,NFT只能为了从数字艺术品和音乐等收藏及交易中赚钱吗?最新的机器NFT带来新的投资和获利的方式。它将获利的权力押注于机器世界,希望未来越来越发达的机器世界,人们可以拥有机器的所有权并从机器的劳动中获益。

所有权和机器NFT的概念

NFT促进了所有权的概念,即一个人可以在数字世界对一件物品拥有独家权利。当然,它也是不可伪造的,即不能被另一个同类产品所取代,这就是NFT与加密货币最大的不同。但是,人们如何知道你拥有一个NFT?既然没有你签名的实体合同文件,那么是什么决定了一个数字项目的所有权?

让我们举个例子,你想买一辆车,你支付了车辆的费用后,一些你已经签署的文件将表明你是这两车的所有者。NFT使用相同的概念,只是合同不是实物而是数字合约。数字合约不是植根于政府的签名/印章,而是植根于一个代码印章。这个代码印章的好处是,任何人都可以独立核实合同的原始性和有效性,而这种独特的所有权概念就是机器NFT的意义所在。

机器NFT是一个机器的所有权合约,就像图片、视频或游戏服装NFT一样,任何人都可以独立验证这种所有权,所以没有任何形式的“集中式权威”。

最近,一个专注于机器所有权的协议Peaq诞生,它是基于Polkadot生态系统的协议。机器是未来的趋势,并将取代人类成为基本劳动力。在不远的将来,汽车将变得自主,机器人将在办公室和机构工作。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人类会怎样?人类可能被排除在工作之外。但是,如果我们拥有机器的所有权时,我们可以从这些机器中获益,而这就是Peaq网络的目标。Peaq打算提供一个平台,让利益相关者、制造商、业主和用户能够拥有、管理这些机器并从中获利。

在未来,或许使用机器或机器人已不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没有权力拥有和控制机器的机会。机器成为人类的延伸,跟踪、记录并向人类发送数据。机器NFT希望创造一个机器经济,让个人拥有这些为经济提供动力的机器的股份。

 物联网vs.物的经济

目前Web2上的机器,也被称为物联网,是由企业和政府控制的。所产生的资金是有限的,只能由这些中心化的实体处获取。除此之外,任何想要提供服务的机器都必须依赖这些实体,这使得某人的安全、隐私、功能和可用性面临风险。

正如Peaq所描述的,这些限制在物的经济中被消除了。Web3结合了Web1的去中心化能力和Web2的高级功能,Web3将使机器能够节省更多人类的时间和精力,并更好地完成任务。而有了Web3,个人可以拥有并建造他们的作品,真正拥有权力的是个人而非企业或政府。

Peaq的创新方法

Peaq的使命是通过利用Web3的潜力建立一个新的机器经济。投资者可以使用Peaq代币购买机器NFT。Peaq是第一个协议,通过提供服务的机器调整利益相关者的激励,最终创造一个价值循环。

机器将使用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向人们提供服务,并在Peaq网络上产生收入,而Peaq网络将利用DeFi来资助新的机器创造。这个价值循环涉及利益相关者提供的流动性,并在机器通过提供服务产生收入后获得收益。

Peaq正在创造一个机器的经济未来,利用该协议将有利于创造利润。机器NFT将意味着只要机器继续提供服务,所有权拥有者就能保证持续的利润流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