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安CEO赵长鹏专访:加密货币最大阻碍非高波动 而是其易用性 不喜多元化“仅持2种货币”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安交易所(Binance)首席执行官赵长鹏(CZ)在17日接受美联社(AP)专访,过程中谈到加密货币目前的发展局势,最大阻碍并非是其高度波动的因素,而是其在市场上的易用性,至今仍被投资者所质疑。当谈到投资布局,他表示自己不喜欢多元化,目前仅持有2种加密货币。

在币安发布“加密用户十项基本权利”宣言,并且后续表达对当前加密监管的看法后,首席执行官赵长鹏接受采访。以下为他对迷因币、加密产业波动性等问题的采访重点整理:

记者:当那些迷因币价值飙升时,您有从中学到或获得什么吗?

赵长鹏:老实说,我并未持有狗狗币,但这展现出去中心化(DeFi)的力量。如果社群中有足够多的人因为它可爱而重视、喜欢这个迷因币,那么它就有价值。只需要有另一个人想要购买它,价值就因此产生。

记者:当人们在购买一项东西时,只因为会有下一个人购买它,您难道不认为这是泡沫吗?

赵长鹏: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的,但这并不是非黑即白的问题。泡沫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比特币曾经大幅下跌,但现在已经回升。亚马逊股票也曾在2000年网路泡沫时崩跌超过90%,不过他们现在是世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重要的是它们都有很大的波动,不过只要人们理解他们持有什么,风险是什么,那就没问题。

记者:就您而言,为何加密货币价格波动性如此巨大,并涨跌快速?

赵长鹏: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他们得先明白,一切都是易变的。你必须把你的价值放在某个地方,这可以是房子,可以是股票,也可以是美元。但是,所有这些东西都会随着其他东西而波动。加密货币具有高波动性,是因为它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市场。它比传统金融资产小得多,资产的市值越大,波动性越小,这是数学问题。

记者:这种波动性是阻碍大众进入加密领域最大的障碍吗?

我认为阻碍加密货币发展的主要原因,其实是他的“易用性”。现在,以安全的方式保存您的加密货币非常困难,即使您的电脑手机遗失或中毒损坏,依旧有机会将加密资产寻回。但这意味着,您需要将其备份,且备份不能被盗取。另一方面,假设拥有加密资产的人突然去世,或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他的孩子们要如何继承他的加密资产?即使可以继承,又要如何保证要在原持有人去世后才可以得到?

记者:人们对于加密产业的观点如此分歧,若不是狂热的信徒,便是认为其毫无价值。它会一直保持这种全有或全无的的形象吗?

在过去几年,它的确相当两极,但随着越来越多人进入加密领域,我们看到中立的观点。我曾与许多现在正在研究非同质化代币(NFT)的运动员聊过,他们也意识到NFT的价值。他们或许不是加密货币的死忠粉丝,但他们也不再对加密货币持有怀疑态度。就算是央行行长,一年前我和他们交谈时,他们也非常怀疑。但是现在再度交谈时,他们表示“我们需要这个来发展我们的经济”,即便他们仍然对加密产业的某些方面感到担忧。

记者:您如何对资金进行投资?

我投资的不多,而且也不是个好建议。我在2014年购买了些比特币,随着时间推移,卖掉了一小部分。另一项资产占比为则为币安币(BNB),占有相当大的部位。此外,我并无持有任何其他加密货币。我非常刻意这么做是因为我不想要任何潜在的利益冲突,所以我在投资上非常不多元化,但我不推荐给大多数人这么做。

就我个人而言,我已经达到财富自由,但我不需要这么多钱来维持我的生活。而我确实也打算捐出我大部分财富,就像美国石油大王Rockefeller等富有的企业家或创办人一样,捐出我财富的90%、95%,或是99%。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