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感恩节前再退守!韩国呼吁对加密市场操纵进行刑事处罚 马斯克与币安赵长鹏互相吐槽引热议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感恩节前交易中下跌,以太币也跟随脚步同落,在美国感恩节假期前,比特币每天仍维持在57000美元左右的窄幅区间波动,现报57437.10美元。而泰达币对人民币的折价,大多从中国9月加密交易禁令的长期冲击中恢复过来。韩国呼吁对加密市场操纵进行刑事处罚,但该法律不太可能在今年获得议会通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则与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在推特互相吐槽引起币圈热议。

比特币下行耗尽的初步迹象,可能会稳定自7月以来的中期上升趋势,波动率预期上升。据总部位于香港的加密金融服务提供商Babel Finance称,泰达币对人民币对价格的回升,表明中国市场正在从该国9月份严格的加密交易禁令中缓慢复苏.。

在正常市场条件下,以人民币表示的泰达币价格,应与美元对亚洲货币的汇率相匹配,但自中国禁令以来,泰达币的交易价格已大幅折价。从这种折扣中恢复表明中国的加密市场已从禁令中恢复正常,由于中国在加密领域的历史意义,这对市场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比特币在其100日移动均线上方保持支撑,目前为53700美元,短期内可能会进一步上涨至60000美元的阻力位。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几乎超卖,类似于7月下旬和9月发生的情况。在价格上涨近50%之前,尽管如此,买家仍需要突破60000至65000美元的阻力位,才能实现上行价格目标。

日线图上的价格动能正在放缓,尽管下行耗尽的初步迹象可能会稳定自7月以来的中期上升趋势。波动性可能会在美国感恩节假期后回归,这可能导致周末价格大幅波动。

预计未来几天交易量将下降,尤其是在周四的美国感恩节假期。不过,一些分析师预计,随着11月即将结束,比特币和以太期权市场的波动性将会增加。波动性上升可能导致未来几天价格大幅波动,这可能会阻止买家长期持有头寸。

加密衍生品交易平台Delta Exchange首席执行官Pankaj Balani在电子邮件中写道:“短期内,整个市场将保持区间震荡。比特币曾几次跌破60000美元以上,突破这一水平还需要一些努力。我们应该预计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所有风险资产,都将面临下行压力和更高的波动性,但1万亿美元的市值水平,应该会在短期内为比特币提供良好的支撑。”

一些分析师预计比特币和以太期权的波动性会增加,这意味着未来几天可能会出现剧烈的价格波动。比特币的每日隐含波动率自5月以来一直在下降,并且可能会在近期从相对较低的水平上升。加密资产管理公司Two Prime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与传统股票市场不同,价格波动通常发生在下行,比特币可以在两个方向上表现出显着的价格波动,因为杠杆永续期货交易。”

此外Two Prime也写道:“由于比特币杠杆率仍然相对较高,进一步的价格下跌可能会引发一连串的清算,这可能会使比特币迅速测试其100日移动均线。”

与比特币类似,以太币的波动性也呈下降趋势,尽管波动幅度更大。这可能是由于以太币相对于比特币的期权市场有更多的投机兴趣。Two Prime分析称:“当隐含波动率(期权市场对未来波动率的预期)远高于实际波动率(过去交易区间的实际价格波动)时,后者的增加通常指日可待,多头波动率期权头寸支付指数回报。”

根据11月23日提交给韩国议会的一份报告,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希望国民议会对加密市场中的不公平行为,像是价格操纵和内幕交易,承担刑事责任。FSC报告将用于起草将通过议会的加密立法,国民议会命令FSC在一个月内提出一份关于加密的综合法案草案,但该法律可能无法在12月9日举行的今年最后一次议会会议上准备就绪。

韩国FSC的建议要求对不公平获得的收益进行处罚,至少监禁一年,并处以非法收益的三到五倍的罚款。收入超过50亿韩元,约合420万美元的最低刑罚是五年监禁。FSC还呼吁对某些类型的不可替代代币征税,这似乎是对先前表明NFT将被豁免的声明。

据《韩国时报》报道,首尔将从2022年开始对超过250万韩元,约合2100美元的加密收益征收20%的税,但执政党和反对党呼吁延长截止日期。韩国FSC也希望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成立一个协会,以便他们能够自我监管并裁决任何争议。

马斯克在推特上一篇报道吐槽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无法提领狗狗币问题,结果引起币安执行长赵长鹏回呛:“特斯拉也出过包”。币安上周因软体升级产生技术问题,导致多笔错误的狗狗币交易,有部分用户意外获得一笔狗狗币入帐,随后币安要求用户归还,并表示若不归还将无法提领或使用帐户中的馀额,同时也全面暂停提领狗狗币。

此事引起爱“狗”人士马斯克的注意,周二在推特上一篇对币安执行长赵长鹏的报导下方留言“关心”狗狗币提领问题,马斯克推特留言说:“嘿,币安,你的狗狗币客户怎么了?感觉有问题。”

币安官方推特随即回应没有问题,表示是因技术问题影响狗狗币提领,目前正在与团队着手解决。不过,马斯克似乎不满意币安官腔回复并表示,系统出问题不应该是用户受罪,这不是用户的错。

马斯克的留言,引出币安执行长赵长鹏亲自回应,一开始赵长鹏先向马斯克表示歉意,允诺会尽快修复系统问题,但在贴文下方却贴着特斯拉前阵子因为软体出问题,在美国紧急召回 1.2 辆车的新闻,意图回呛马斯克旗下特斯拉也出过系统问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