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拜登发声吓退加密浪潮!市场捎来重磅进展:币安寻求主权财富基金投资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市场再次后退,比特币回落现报55884.33美元,意味着快要跌破55000美元重要关口。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任,是目前主要的发酵信号。随着买家获利了结,比特币难以维持周末的涨幅。加密市场消息面则捎来重磅进展,币安(Binance)表示正寻求主权财富基金投资

在买家未能维持周末反弹至60000美元后,比特币本周初走低,在过去24小时跌幅约5%。在拜登表示他将重新提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之后,股票和加密货币最初在纽约交易时段早些时候走高,此前有人猜测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可能会取代鲍威尔在未来4年领导美联储。

目前,经历过去1个月的强劲反弹后,市场有部分分析师认为,当前加密货币的回调是正常现象。

eToro分析师Simon Peters在电子邮件中写道,随着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资产创下历史新高,投资者总会有某种程度的获利回吐,然后转化为价格疲软。随着比特币买家获得一些利润,股市似乎在坚挺。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1个月上涨约4%,而比特币同期下跌 7%。

最近比特币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60天相关性下降,加密货币与股票指数之间的短期脱节表明,即使有些人减少对加密货币的敞口,投资者仍然有风险偏好。

尽管最近加密货币出现抛售,但上周数字资产投资产品流入1.54亿美元,而资金流入的增加反映出投资者对加密货币敞口的强烈兴趣。根据Coin Shares的报告,最近在美国推出的基于期货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占上周比特币产品流入量的90%。

上周以太坊投资产品流入1400万美元,连续第四周流入。其他替代加密货币产品,像是卡尔达诺,上周出现小幅流出。

加密货币消息面上,币安目前正寻求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这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全球实体正在寻求改善与政府的关系。首席执行官赵长鹏(CZ)向英国金融时报提到,币安正在与“几家”主权财富基金就投资其全球实体进行初步讨论,但拒绝透露任何具体基金的名字。

该报告称,赵鹏希望如果主权财富基金入股该公,币安与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认知和关系”将得到改善。他继续补充:“但它也可能将我们与特定国家联系起来,我们希望对这些国家稍加小心。”

币安一直处于从日本到新加坡等司法管辖区的监管显微镜下,赵鹏对此表示:“币安的美国实体将在未来一到两个月内,完成数亿美元的IPO前融资。”该交易所还寻求建立全球总部,这是其分散运营模式的360度大转变。

赵鹏17日接受美联社(AP)专访,过程中谈到加密货币目前的发展局势,最大阻碍并非是其高度波动的因素,而是其在市场上的易用性,至今仍被投资者所质疑。当谈到投资布局,他表示自己不喜欢多元化,目前仅持有2种加密货币。

他说道:“老实说,我并未持有狗狗币,但这展现出去中心化(DeFi)的力量。如果社群中有足够多的人因为它可爱而重视、喜欢这个迷因币,那么它就有价值。只需要有另一个人想要购买它,价值就因此产生。”

赵鹏也补充称:“我投资的不多,而且也不是个好建议。我在2014年购买了些比特币,随着时间推移,卖掉了一小部分。另一项资产占比为则为币安币(BNB),占有相当大的部位。此外,我并无持有任何其他加密货币。我非常刻意这么做是因为我不想要任何潜在的利益冲突,所以我在投资上非常不多元化,但我不推荐给大多数人这么做。”

除币安外,拉丁美洲电子商务巨头Mercado Libre将在巴西进行加密投资。从本周开始,Mecado Libre用户将能够使用加密货币购买、销售和托管服务。

Mercado Libre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一直暗示要加强其加密服务。就在今年8月期间,Mercado Pago总裁Osvaldo Gimenez接受彭博采访提到,比特币和以太坊“可能会成为金融领域的一场革命”。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