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大行情】单日全网爆仓破6亿美元! 加密货币市场全面跳水 或是投资者获利了结引发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1月19日),受中美扩大监管、部分投资人持续获利离场的影响,加密货币市场再度迎来显著跌幅,比特币与以太币本周的跌幅皆约13%,其他加密货币的跌幅也约在10-20%之间;截稿前加密货币市场24小时内的爆仓金额达到6.72亿美元

CoinGecko数据显示,市值最大的比特币最低下探到55821美元,为近五周最低,截稿前小幅回升至56249美元,24小时内跌幅达6.5%、单周跌幅达13.3%。

以太币也一度跌穿4000美元支撑位来到3961美元,截稿前小幅回升至4055美元,24小时内跌幅达4.8%、单周跌幅达14.2%。

受两大加密货币下跌的牵连,其他币种也普遍下跌,包含币安币(BNB)、SOL、ADA、XRP等本周都下跌13-15%。迷因币(meme coin)们也难逃灾情,柴犬币(SHIB)本周跌23.4%至0.00004317美元,狗狗币跌14.9%至0.22美元。

据CoinGlass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的普跌期间,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爆仓金额达到6.72亿美元,其中又以比特币占比最大,单一币种便占了2.92亿美元,以太币紧追在后,有1.36亿美元爆仓。

然而,还是有一些分析师持续看好比特币的价格,因为区块链数据表明,最近的调整可能是短暂的。CryptoQuant分析师Jan Wuestenfeld在个人部落格表示,最近市场价格的暴跌似乎与过度杠杆被清出有关,此外,目前交易所持有的比特币储备持续走低,这表明投资者正在购买比特币并将其从交易所转移到钱包中,他补充说,只要链上基本面保持不变,比特币价格的中期前景就会继续看涨。

关于加密货币整体走跌的原因,也有分析师表示,是与中美监管压力加大的政策有关。美国总统拜登11月 15日签署的基础设施法案中,将对涉及加密货币的企业实施更严格的纳税规范,并扩大对“经纪商”的申报要求,今后价值超过1万美元的数字资产交易,皆必须向美国国税局报告,这或许引发了部分投资者对税收的疑虑,抛售持有的加密货币。

中国则继续将挖矿等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国家发改委近日召开记者会,重申官方打击加密货币挖矿的决心,同时指出挖矿的能源消耗、碳排放量大,不具产业发展、科技进步条件。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