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利空接连突袭!中国发改委再发警告、拜登1亿美元基建计划暗藏“杀器” 比特币大跌超10%跌破6万美元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16日),比特币价格暴跌至6万美元下方,原因是受到一系列不利因素的综合打击,包括1万亿美元的美国基础设施法案,该法案将对加密货币交易征收更严格的税收,以及北京对中国公司采矿的新警告。

比特币一度下跌超过10%,自10月底以来首次跌破6万美元。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6:58,该股最后交易价约为60604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了近8%。

美国总统拜登的开支法案主要是升级美国的公共工程系统。但它也为加密经纪人带来了一些新规则,他们现在必须向税务当局报告价值超过1万美元的交易。批评人士表示,“经纪商”一词过于模糊,新规定可能意味着矿商、交易员和节点运营商等其他市场参与者也必须遵守规定。据《纽约时报》报道,对数字资产增税可能会筹集280亿美元。

俄勒冈州参议员罗恩·怀登、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帕特里克·J·图米和怀俄明州参议员辛西娅·拉米斯在今年8月为“经纪商”一词提交了一份修正案,规定该词只适用于符合这一描述的人,但修正案被否决了。

Blockasset.co的合伙人Phil Gunwhy表示:“这项立法预计将对该行业产生间接影响,因为服务提供商可能会开始收取更高的费用,以补偿向他们征收的税款。”

加密挖矿通常与比特币联系更紧密,但最大的代币价格的大幅下跌给较小的竞争对手带来了沉重的压力。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以太坊、狗狗币和solana的sol代币当日均下跌了8.50-9.5%。

“大多数替代币都与比特币有很强的相关性,”Gunwhy说。

随着政府寻求清理该行业并限制其碳足迹,中国再次对加密货币市场采取强硬立场,警告国有企业停止开采代币。据报道,北京正在考虑采取措施,比如对任何违反规定的机构提高电价。

周二,在国家发改委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国家发改委将持续做好虚拟货币“挖矿”全链条治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严防“死灰复燃”。

“虚拟货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不是真正的货币,不应且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孟玮说,今年9月,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明确虚拟货币不具有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其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参与虚拟货币投资交易活动存在法律风险。

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存在极其严重的危害。她表示,虚拟货币“挖矿”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大,对产业发展、科技进步不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加之虚拟货币生产、交易环节衍生的风险越发突出,其盲目无序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节能减排带来严重不利影响。“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对促进我国产业结构优化、推动节能减排、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周二,推特首席财务官内格·西格尔出人意料地接受了媒体采访,给加密市场增加了压力。西格尔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企业现金投资到加密资产“目前没有意义”,并表示波动性令人担忧。

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是一名众所周知的加密货币粉丝,他的支付公司Square拥有数字资产。

最后,美元走强进一步削弱了加密货币市场,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创下16个月新高。

GlobalBlock的销售交易员Marcus Sotiriou表示:“这可能会影响比特币,因为它是一种风险资产,就像股票和大宗商品一样,当美元上涨时,它们往往会下跌。”

然而,Sotiriou表示,他预计比特币的下跌不会持续太久。

他表示:“如果这不是牛市的结束,那么这次回调可能很快就会结束。”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