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世界观】安联首席经济顾问:“买了比特币,但卖得太早了” 再次入场需满足这个条件

文/冷静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16日),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从接近纪录高点的水平大幅下跌。CNBC指出,加密货币价格变动背后的原因尚不清楚。

根据CoinDesk的数据,在新加坡时间周二上午晚些时候的交易中,比特币跌至6万美元,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1点42分报60600.10美元左右,较24小时前下跌近8%。与此同时,以太坊下跌近8%,至4310.96美元。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清理国内的虚拟货币开采。

在这一波突然暴跌之前,许多加密货币价格在11月创下历史新高。比特币在11月10日达到了68990.90美元的历史新高,以太币在11月11日也紧随其后创下纪录高位至逾4800美元。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亚太地区负责人Vijay Ayyar通过电子邮件告诉CNBC:“我认为,在从4万到6.9万的7周反弹后,我们看到了一个健康的回调,这是上行趋势中的正常现象。”

著名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说,他几年前买了一些比特币,但由于“行为错误”,他错误地判断了卖出时机。

(来源:CNBC)

这位安联首席经济顾问透露,他在2018年的“加密冬天”购买了数量不详的比特币。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数字货币比特币价格暴跌至近3000美元,而一年前它曾飙升至1.9万美元以上。

El-Erian周一在接受CNBC记者Dan Murphy采访时说:“我觉得自己有必要买下它,真的。”随后,他一直持有比特币,直到2020年底,比特币重新回到1.9万美元的水平。几个月后,比特币继续狂飙,创下6万美元以上的历史新高。

分析师指出,通胀担忧和美国首只与比特币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推出是推动比特币涨势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比特币的区块链在周末经历了一次重大升级。

不过,比特币及其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包括以太坊和瑞波币——是出了名的不稳定资产。随着中国监管机构加大对加密货币挖矿和交易的打击力度,比特币价格在最初突破6万美元后一度下跌了一半。

El-Erian补充说:“你真的不想问我关于估值的问题,因为我不太明白为什么6万美元而不是6.8万美元是正确的水平。”

什么时候再买

El-Erian将比特币投资者分为三类:长期持有比特币的“原教旨主义者”、寻求多样化投资组合的专业投资者和当日交易的“投机者”。

这位经济学家说,只有当市场上的一些投机者被“赶走”时,他才会放心地再次购买。他说,前两类投资者是“这个市场长期的坚实基础”。

El-Erian表示:“在支持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方面,上面提到的前两类投资者相当稳固。”“这里的关键是底层技术和模型。这类投资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非常有影响力。”

和比特币的传道者一样,El-Erian认为加密货币是一股“非常具有破坏性的力量”。但他认为比特币永远不会成为一种能与美元匹敌的“全球货币”。

“我认为它将永远存在于生态系统中,但不会成为一种全球货币,”他表示。“它不会取代美元。”

然而,与对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的人不同,这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前首席执行官不认为比特币可以“被监管到完全不存在”。

随着越来越多的主流投资者进入市场,El-Erian认为加密行业应该尽早开始与监管机构接触,以避免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面临的监管阻力。

El-Erian说:“当我和加密行业的人交谈时,我告诉他们,你们有责任不再重复大型科技公司的错误。“大型科技公司的重大错误在于,它们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变得越来越具有系统重要性,因此没有参与先发制人的监管讨论。”

“加密货币需要认真对待人们对非法支付的担忧;对欺诈的担忧;他补充道。

El-Erian警告说,中国可能希望在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上领先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

虽然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基本上禁止了加密货币相关活动,但它有雄心勃勃的计划,要发行自己的央行数字货币,并在其他领域(如知识产权)应用支撑许多加密货币的区块链技术。“如果西方不小心,中国将为世界制定标准,”El-Erian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