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加密货币集体跳水!高点修正回落、中国发改委发话、美元上涨压低对冲等观点交战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市场在本日亚市早盘集体跳水,比特币跌幅拉深7.57%,现报60594.67美元,以太币跌幅8.22%,现报4296.74美元。市场观点快速分歧,分析主要围绕在高点修正回落、中国发改委发话、美元上涨压低比特币与贵金属涨势等观点。推特首席财务官则在报告中表示,现在购买加密货币资产没有意义。

在《华尔街日报》援引推特首席财务官内德·西格尔(Ned Segal)的话说,将持有现金投资于比特币等加密资产“现在没有意义”后,抛售开始于亚洲早盘。西格尔将价格波动和缺乏这些资产的会计规则,列为阻止公司向加密货币多元化发展的关键因素。尽管从来没有人期望推特宣布加密投资,但西格尔的评论可能为交易员提供理由,让交易员在美元上涨后承担一些风险。

西格尔说,推特将不得不改变其投资政策,以在其资产负债表上持有更不稳定的资产。他补充说,该公司更愿意持有波动较小的资产,例如证券。推特希望让用户将他们的帐户连接到第三方服务,允许他们用比特币发送提示,在其平台上对不可替代的代币进行身份验证,并且已经成立一个加密团队。

美元指数今天早些时候触及新的16个月高点95.50后,目前微幅回落至95.448。这是因市场对美联储可能会提前加息以遏制通胀的担忧挥之不去,而加息通常对本国货币有利,并压低比特币和黄金等预期通胀对冲工具。与黄金一样,比特币也以美元定价。因此,美元上涨被认为对加密货币不利。

很少有像Square、Tesla与MicroStrategy这样的公司收购比特币作为储备资产,迄今为止,广泛的企业采用仍然难以实现。本周初,分析师告诉CoinDesk说,比特币相对较高的价格波动,推迟其从风险投资或投机性投资向避险资产的过渡。

近期中国国家发改委公开征求《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意见时,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列入淘汰类。近日,发改委又组织召开虚拟货币“挖矿”治理专题视频会议。中国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日前在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发改委将以产业式集中式“挖矿”、国有单位涉及“挖矿”和比特币“挖矿”为重点开展全面整治。

孟玮表示,首先需要明确的是,虚拟货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不是真正的货币,不应且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今年9月,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明确虚拟货币不具有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其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参与虚拟货币投资交易活动存在法律风险。

孟玮指出,由于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所以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存在极其严重的危害。虚拟货币“挖矿”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大,对产业发展、科技进步不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加之虚拟货币生产、交易环节衍生的风险越发突出,其盲目无序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节能减排带来严重不利影响。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对促进中国产业结构优化、推动节能减排、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孟玮说道:“下一步,我们将以产业式集中式‘挖矿’、国有单位涉及‘挖矿’和比特币‘挖矿’为重点开展全面整治。对执行居民电价的单位,若发现参与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将研究对其加征惩罚性电价,形成持续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高压态势。”

分析师表示,比特币短期内可能会遭受更深的跌幅。Stack Funds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马修·迪布(Matthew Dibb)表示:“我们注意到Bitfinex上出现更大的销售以及新的空头头寸的开设,虽然到目前为止清算(强制关闭多头头寸)的历史标准相当低,而且融资利率接近持平,但随着势头开始停滞,我们可能会在短期内看到比特币的进一步降温。”

Pulsar Trading Capital期权交易员Martin Cheung提到,向下的走势代表一次健康的修正,可能进一步扩大至60000美元,或是可能达到55000美元。他也提到说:“从上周晚些时候开始,我们一直看到期权市场出现看跌资金流,看跌期权偏斜已转为看跌。”

看跌期权偏斜衡量看跌期权或看跌押注相对于看涨期权或看涨押注的成本,而正值表明对看跌期权或下行保护的需求增加。

根据加密衍生品研究公司Skew提供的数据,一个月的看跌期权偏差,已从周一的-2%升至5%的四个星期高位。同时,一周指标从1%增加到6%。

如果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超出预期,而且美联储官员开始对通胀发出警告,加剧加息担忧并增加美元走强,周二晚些时候可能会出现更深的回撤。

FXStreet提到,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可能显示,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10月份的消费者支出环比增长0.7%。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里士满联储主席托马斯·巴金、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和旧金山主席玛丽·戴利计划在美国时间发表讲话。同样在周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行长菲利普洛威重申,最新数据和预测并不保证2022年加息。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