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区块链升级交投冷淡!价格催化剂“突然消失” 印尼依宗教法禁止加密货币 视为赌博先例引瞩目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区块链Taproot展开四年来最大的重磅升级,但加密货币市场交投却显得冷淡,比特币处于65619美元附近持续徘徊。价格催化剂似乎呈现突然消失的状态。而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国家印度尼西亚,依照伊斯兰教法禁止加密货币。该国将加密货币为视为赌博的先例,引起多国聚焦瞩目。

区块链四年来最大的网络升级Taproot上线后,比特币交易持平。加密货币交易员和分析师一直密切跟踪作为支持市场的因素,尽管许多专家本月早些时候就曾预期,升级更有可能被视为长期的技术进步,而不是近期的价格催化剂。

比特币爱好者庆祝这一技术里程碑,他们制作弹出式网站发布纪念的视频,以在区块链的新时代响起。Apifiny首席执行官Haohan Xu在电子邮件中评论道:“尽管Taproot升级总体上是一个积极的发展,但它是否会对区块链世界产生重大影响,目前还没有定论。”

自上周创下接近69000美元的历史新高以来,最大的加密货币一直在60000美元的低位交易。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的研究人员周五写道,买单集中在62000美元左右,而似乎有兴趣的卖家在67000至69000美元左右。

由于买家继续获利,比特币一度跌破65000美元,较低的支撑位在60000美元左右,这可以稳定当前的回调。四小时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接近超卖水平,类似于10月27日的价格上涨近10%。然而,这一次鉴于本周失去上行动力,买家可能面临65000美元左右的阻力。

指标表明,在上周图表上出现上行耗尽信号后,一段时间的盘整可能会持续。此外,每日RSI的负背离表明短期上行空间有限。

印尼最高宗教机构宣布,伊斯兰教法禁止使用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因此不得在这个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国家进行交易。法新社报导,因印尼和其他国家的虚拟货币交易量激增,最高宗教机构伊斯兰学者理事会(Indonesian Ulama Council)发布一项教令。

教令在这个总人口2.7亿的东南亚国家没有法律效力,但这项声明可能会说服许多穆斯林避免使用加密货币。会议结束后,加密货币被视为赌博,而赌博是伊斯兰教法所不许或禁止的。

宗教法令的负责人告诉法新社:“加密货币交易是伊斯兰教法不容的行为,因加密货币涉及不确定性、赌注和伤害等,这就像一场赌博。数字货币并非有形资产,价值可能会剧烈波动,因此违反伊斯兰律法。”

印尼贸易部长鲁特非(Muhammad Lutfi)在6月期间表示,2021年前5个月,印尼加密货币的交易额达到约370万亿印尼盾,约合260亿美元,较前一年同期飙升。

另外,中国发改委上周五宣布,各省区市要对本地区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进行清理整治,严查严处国有单位机房涉及的“挖矿”活动。 发改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刊登的新闻稿指出,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好虚拟货币“挖矿”整治工作的有关部署,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建制度、抓监测。

为推进节能减排,助力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发改委等部门9月下旬发布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不允许虚拟货币“挖矿”项目以任何名义参与电力市场,已进入电力市场的虚拟货币“挖矿”项目需限期退出。严肃查处整治各地违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比特币ETF进展面,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拒绝现货发行后,VanEck将推出比特币期货ETF,名为XBTF。总部位于芝加哥的CBOE交易所在网站上发文称,VanEck比特币策略ETF将于周二开始交易。新股拍卖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30分左右开盘交易,随后发布指数数据。

本周即将上线的VanEck ETF将加入在过去一个月推出的越来越多的基于比特币期货的ETF花名册,此前美国证监会多年来拒绝,以及推迟推出旨在跟踪加密货币价格的比特币。部分行业评论员指出,与比特币期货支持的ETF相比,由比特币直接支持的ETF会更密切地跟踪加密货币的价格。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