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大事件】落空了!美国证监会刚刚拒绝了追踪比特币现货走势的VanEck ETF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拒绝了VanEck运营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申请。该基金本可以直接跟踪比特币的价格走势。

该申请是由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 BZX Exchange在今年3月提交的,该交易所希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修改规则,允许其将VanEck比特币基金上市。美国证监会表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在证明其能够防止欺诈交易以保护投资者方面做得不够。

这一理由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此前否决直接追踪比特币的提议相符。VanEck和CBOE等公司近10年来一直在竞相推出首只美国比特币ETF,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迟迟不愿接受,原因是担心监管缺失,以及比特币市场存在欺诈和操纵的可能性。

还有其他几个类似的比特币ETF申请正在等待决定。

此前数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了首批基于期货的比特币ETF: 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于10月19日开始交易,首日上涨4%)和Valkyrie比特币策略ETF(于10月22日开始交易)。

VanEck有一只比特币期货ETF,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自10月23日以来一直认为该ETF有效。许多人认为它是第一家追随ProShares的公司,但它尚未开始交易。

许多投资者认为,这些基于期货的产品不如直接追踪比特币的ETF更受欢迎,但有些人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垫脚石。然而,这可能是一条很长的路。

今年,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明确表示对期货ETF持更开放态度后不久,就出现了一波对期货ETF的申请。还有几只比特币期货ETF也在等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以便开始交易。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