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准备迎接“滞涨”!比特币成避风港新宠 市场展望:更高通胀将促加密货币与黄金年底走高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周三创下历史新高后,目前正处于回落的行情走势。美国10月份CPI通胀高于预期,比特币随着短期超买信号出现在图表上,加密货币最终获得收益。比特币被誉为“数字黄金”,成为投资者避风港的新宠,而市场展望更高的通胀,将促使加密货币与黄金在年底走高。

在美国通胀报告公布后,黄金也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贵金属则在周三扭转与比特币的负相关关系。针对通胀报告,德意志银行下调近期经济增长预测,并表示现在预计将进入“滞胀”时期,也就是需求停滞和高通胀时期。

还有值得加密货币市场高度聚焦的是,交易所上的比特币供应量继续下降,这可能表明投资者更喜欢将比特币放在钱包中,而不是让他们的硬币在交易所进行交易。

比特币焦点事件: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10月份消费者每天购买的一系列产品的通胀率甚至比预期还要糟糕,达到30多年来的最高点。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6.2%,为1990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消费者价格指数涵盖了从汽油、医疗保健到杂货和租金等一系列产品。而道琼斯的预估为5.9%。按月计算,CPI环比上涨0.9%,低于预期的0.6%。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所谓的核心CPI上升了0.6%,而不是预期的0.4%。年核心通货膨胀率为4.6%,高于预期的4%,也是199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数据可能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通胀威胁描述为“暂时性”的描述,提供新的考验。一旦全球经济从冠状病毒相关的限制和供应链瓶颈中完全重新开放,价格上涨压力就会消退,其他问题是暂时的。

在加密货币发展方面,美国纽约市长当选人亚当斯(Eric Adams)竞选时承诺推动纽约市发展成为“比特币中心”(Center of Bitcoins),他在本周初宣布,纽约推出专属纽约的城市币“纽约币”,而纽约币是一种使用近似比特币技术的加密货币。亚当斯已表示明年1月上任后的头三个月,会以比特币领取薪金。

作为纽约警官出身的亚当斯,今年6月竞选时曾表示,在他的领导下,纽约市一年内将改头换面,重要转变之一,是会成为“比特币中心”。到上周四,即他膺选市长两天后,亚当斯宣布明年一月初上任时,他的头三笔薪金都将由比特币支付,他并承诺,会让纽约市成为“加密货币行业中心”。

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今年八月也已推出属于该市的“城市币”(City Coin)。城市币社区指迈阿密币推出迄今已为迈阿密市赚取了超过2130万美元。城市币发展项目旨在结合市内加密货币参与者,促进其技术发展。

纽约币将成为继迈阿密币取得重大成功之后推出的第二款城市币。纽约币的运作方式将如同迈阿密币,人们通过购买或“挖掘”加密货币来支持他们所在的城市。“挖掘”纽约市币产生的价值中三成资金,随后将转入纽约市的财政储备,由政府决定如何运用。

投资机构与市场评论:

外汇经纪公司Oanda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对30年来最热通胀数据的下意识反应引发风险厌恶情绪,伴随着美元走强和顶级加密货币的疲软。华尔街很快意识到通胀尚未消退,对通胀对冲的需求将在年底前保持强劲。”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发生了深刻的范式转变:通胀长期高于官方目标的风险现在是一个严重的风险,它再次在企业和家庭决策中占据突出地位。对于市场而言,按照历史标准,金融状况仍然令人难以置信的宽松,即使盈亏平衡(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在过去几个月有所上升。”

加密数据公司Glassnod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由于交易所持续流出,比特币交易所总余额已降至流通供应量的12.9%多年低点。”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