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大事件】多档比特币期货ETF紧急喊停!转仓隐含成本过高 美国最大石油ETF前车之鉴“不得不防”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10月核准首支比特币期货ETF上市后,加密货币市场原本期待着有更多类似的ETF有望陆续挂牌。然而现如今,有连续多家业者决定紧急喊停,其原因在于转仓隐含成本过高,而美国最大石油ETF的前车之鉴促使他们不得不防范未然。

华尔街日报报道提到,Bitwise Asset Management在10日稍晚决定,撤回比特币期货ETF的申请书,理由是这种ETF的成本与复杂度过高。展望未来,该公司将转而聚焦已在筹备中的现货比特币ETF。

Bitwise投资长Matt Hougan 在11日通过推特,解释为何要撤回申请。他写道:“我们的分析显示,期货ETF若面临正价差(Contango),也就是比特币近期期货的价格低于远期期货,投资者每年的未复合成本将介于5%至10%之间。

Hougan直指,这些主要跟期货转仓的成本以及期货市场本身的供应问题有关。Hougan表示,许多投资人最终想要的其实是现货比特币ETF ,也就是持有比特币本身、而不是期货。他强调:“我们认为这应该可行。”

ProShares比特币策略期货ETF是首支获得美国证监会核准挂盘的比特币挂钩ETF,刚交易两日就吸引超过10亿美元投入。然而,由于BITO太受欢迎,期货佣金商应接不暇,只能调高费率。Hougan解释道:“这进一步增加ETF发行商的成本。”

当然除Bitwise外,景顺(Invesco)在10月也决定撤回比特币期货ETF申请案。尽管景顺并未说明原因,但消息人士透露,期货市场成本高昂、佣金商无暇因应,是主要问题。

另一家基金管理商VanEck也延后比特币期货ETF的发行时间,该机构原定10月底发行、之后却又喊卡,并未说明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ETF因着期货转仓面临的庞大成本,恐严重影响长期报酬率,作为美国最大石油ETF的United States Oil Fund就是经典案例。过去10年来,USO累积亏损82%,而油价却仅下滑18%。

不单单是在美国,新加坡交易所推行的iEdge比特币指数,是与英国数位资产市场数据提供商CryptoCompare合作开发,推出至今引起市场的浓厚兴趣,此次Propine获得iEdge比特币指数许可,将把iEdge比特币指数转变为可交易产品,所采取的创新产品模式将为投资者提供高效的方式,便于接触快速增长的数位资产类别。

Propine成立于2018年,由银行家、网络安全专家、合规律师和区块链工程师组成的资深团队,受MAS全面监管。

他们在2019年11月加入MAS设计的监管沙盒,通过法人投资机构端到端的数位资产託管服持流程,获得MAS通过的资本市场服务(CMS)许可证,可提供涵盖数位资产託管、资产服务、贸易结算便利化、投资者报告,同步迎合全球证券业者的合规需求,特别是ISO 27001认证的获得。随着MAS于今年1月批准该公司自监管沙箱退出,Propine 现已全面投入运营。

Propine首席执行官图希娜·辛克(Tuhina Singh)表示,比特币ETF将扩大投资者对比特币的资产配置,Propine的业务优势是为机构投资人提供有效的工具,作为投资组合的风险分散。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