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之父”世纪谜题将揭晓!中本聪100万枚比特币价值640亿 两大共同发明者佛州官司见真章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发明者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究竟是何方人物,长期来都是币圈津津乐道的话题。现如今,佛罗里达州的官司很有可能将揭开这个世纪谜题。为争夺中本聪账户里价值640亿美元的100万枚比特币,两大共同发明者目前正掀起法律战。

已过世的大卫‧克莱曼(David Kleiman)家属主张,克莱曼及其前事业合伙人克雷格‧莱特(Craig Wright)共同发明比特币,并提出控告,要求平分这些至今仍未动用的比特币。现年51岁的莱特,现居于伦敦,自2006年5月以来,他便公开宣称是他发明比特币,不过币圈大多不采信这种说法。

据熟悉这项官司的律师纳吉(Tibor Nagy)透露,这项官司是在讲两位朋友曾经合伙,但其中一人在朋友死后企图独吞一切。代表克莱曼家族的律师佛瑞曼(Vel Freedman)表明,他们将提出证据,证明是他们两人合伙发明及挖矿100万枚比特币。

被告莱特的律师团成员里维洛(Andres Rivero)则表示,他们的证据将证明,莱特才是唯一发明者,克莱曼从未参与其中。但是对比特币迷而言,能够证明中本聪身分的唯一证据就是控制这个存有100万枚比特币的帐户金钥。凡是能够由帐户提取一丁点比特币的人,便能证明他们就是本尊。

克莱曼家族宣称,早在2008年,事业合伙人莱特要求克莱曼协助一份9页论文。这篇说明电子现金的经典论文于同年10月31日,以“中本聪”名义对一群加密专家发布。

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比特币网络设立,中本聪在第一年便采集100万枚比特币。值得关注的是,大卫‧克莱曼于2013年4月过世。

以市值64000美元左右来看,中本聪帐户价值逾640亿美元,至今却未曾动用分文。

对于谁是中本聪真身,目前市场众说纷纭。彭博资深分析师巴丘纳斯(Eric Balchunas)认为,他已经解开比特币之父中本聪的身世之谜,证据之一是早在1993年发表的论坛文章,叙述“加密卡片”交易方式,事实上这东西就是现在最热门的NFT,也就是说这概念早在30年前就有雏型。

该文章作者就是美国电脑工程师哈尔·芬尼(Hoal Finney),如果有关注中本聪之谜的读者,应该知道芬尼一直是中本聪真身的“头号嫌疑人”,原因之一是他拥有地球第一枚比特币。

2009年,中本聪通过电子邮件完成历史第一笔比特币交易,收件人正是芬尼。芬尼一直是加密货币社群的支持者,也是比特币早期开发者社群的主要成员,因此许多人都怀疑他就是中本聪,但他有公开正式否认这传言。

2013年,芬尼宣布肌萎缩症让他陷入部分瘫痪,最终他在2014年过世,但遗体用人体冷冻技术保存于阿尔科生命延续基金会。

巴丘纳斯作为彭博资深分析师,且长期关注加密货币,尽管他仅展示一部分证据,但他推文写到:“根据我阅读的所有资料,芬尼就是中本聪。”

可惜的是,巴丘纳斯并未提供更多资讯证明他的论点,但可确定一件事,即使芬尼不是中本聪,但他肯定是比特币发明人之一。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