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涨翻天却不敢投资、错过行情!理财专家:加密货币也能定期定额 进场5年翻赚14倍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与以太币近期双双刷新历史新高,加密货币市场快速成为传统资金的新焦点。秉持着股神巴菲特所说的“别人恐惧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惧”,诸多投资者对涨翻天的加密货币却不敢投资,就这样错过行情。对于不熟悉而选择观望的投资者,理财专家提供新观点,也就是加密货币也能定期定额,表示进场5年将翻赚14倍。

台湾市场专家“理财学长”在12日播出的节目《云端好生活》中建议,对虚拟货币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先从几个平台去做进一步的了解,包括:区块势、手榴弹、区块客、链闻、股感等等,先听听看专家还有前辈怎么说。

理财学长继续提到,接着如果想要小试身手,建议投入虚拟货币的资金不要超过总资产的5%,再透过国内金管会认可的几个平台进场,比较能够获得相对的保障。

他分析道:“虚拟货币的趋势虽明显,但是价格常常在一夕之间暴涨暴跌,我认为初入市场的投资者,还为能抓到波段进场点,不如就选择定期定额。”

理财学长举例而言,假设从2017年开始每两周投入50元美元,持续买入比特币直到现在,实际投入本金18万6千元,最后来到260万,在不计通胀还有下单手续费的情况下,相当于5年赚14倍。

至于更保守一点的投资者,理财学长表示,也可以选择稳定币定存,市场上所谓的稳定币(Stablecoin)等同于虚拟货币市场裡的避险资产,有很多种形式,可以模拟美元或欧元这些法定货币的价值。

他提出建议:“目前稳定币市值佔比最高的是USDT还有USDC,定存利率年化报酬率各为7.5%、5%,投资者可以选定存期间7天或三个月等,到期继续续存。”

再者,理财学长针对还是抱持着担忧情绪的投资者称:“假设你对虚拟货币还是存有疑虑,也可以考虑投资虚拟货币概念股。”

财经作家陈诗慧近5年来依照这套选股逻辑赚取台币2000万元。对此她补充:“观察技嘉、微星跟比特币的走势高度相关,因此每次比特币从波段低点往上涨的时候,我就会进场布局技嘉或微星。”

至于实际上的技术走势,她说2017年11月她买技嘉短短一个月就赚取23%,2018年1月买微星五个月就赚41%,2018年底到隔年七月买微星赚91%,2020年7月进场买技嘉七个月后报酬率超过70%。”

陈诗慧建议虚拟货币概念股可以从两方面来观察,一是基本款的显卡族群,包括技嘉、微星、华硕、华擎,以上这几档的股价走势会跟比特币高度相关,建议投资者可以抓到波段趋势之后,分批进场布局。

她称:“另一个则是从上中下游的角度来抓相关概念股的走势,例如超微(AMD)、英伟达(NVIDIA)是台积电的大客户,如果基本面好消息,自然就有机会带动台积电的股价。”

最后,理财学长提醒,虚拟货币诈骗事件时有耳闻,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平台的时候,除要选所属国主管机关认可的平台,交易时先以主流币为主,并且一个正常运作的平台,只会单纯交易,绝对不会像传销一样需要“人拉人”,请投资人勿踩地雷。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