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恐惧与贪婪指数高筑!比特币遵循“别人贪婪我恐惧”退守近5.6万 美联储高层加密杂音频传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恐惧与贪婪指数正位于75的“极度贪婪”水平,而加密货币市场正遵循股神巴菲特的“别人贪婪我恐惧”准则,比特币自60000美元门槛滑落,现报55940.30美元。美联储高层日前对于加密市场的讲话杂音频传,对稳定币更是提出三大重要风险示警。

(来源:CNN Business)

由于买家似乎在获利,加密货币继续下滑。鉴于近期上涨势头丧失,部分分析师现在对比特币的短期价格方向持谨慎态度。比特币周四跌至56000美元附近的三周低点,而比特币过去一周下跌约11%,同期以太币下滑14%。

FxPro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在电子邮件中写道,下行势头并不是一个好兆头,提醒要注意多头的谨慎态度,他们并不急于购买并等待更精确的入场信号。其他分析师指出,监管发展可能是加密货币回调的原因。

英国数字资产经纪商Global Block交易员Freddie Evans则指出,美联储官员表示,监管和货币方面不断变化的趋势和发展也可能阻止数字资产的收益。

据CoinDesk的Nikhilesh De报道称,美国立法者周四提出一项法案,以修改本周早些时候签署成为法律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中与加密相关的条款。拟议的修正案可以澄清加密相关公司的某些税收规则。

过去几天,主要交易所的比特币交易量有所下降。当比特币在过去一周内在57000美元至65000美元的窄幅区间内交易时,成交量通常较低。尽管如此,比特币现货交易量的7日移动均线略高,表明交易活动最终可能会开始上升趋势。

Arcane Research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报告中写道:“在今年秋季的牛市期间,我们没有看到现货交易量像春季牛市突破时那样大幅飙升。”

以太币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货币,正在测试接近4000美元的初始支撑位。与比特币走势类似,在买家未能维持4800美元左右的历史高位后,过去一周的上涨势头有所放缓。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尚未超卖,尽管以太币的进一步下跌似乎仅限于3600美元。

加密货币市场的消息面上,美联储理事Chris Waller于线上金融会议,对本月初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PWG)发布的稳定币报告提出不同看法,认为这项报告部分内容过于严苛。与此同时,也强调稳定币目前对市场的三大风险。

Waller说道:“我不同意稳定币发行只能或应该由银行进行,仅仅因为责任。这种方法及心态会消除稳定币的一个关键好处,稳定币可以在当前的支付环境作为银行组织的可敬对手。我们应该让这些创新,有机会在清晰及公平的竞争环境中与其他系统和提供商(包括银行)竞争。”

Waller也提到当今商业银行的资金并非区块链原生货币,而稳定币作为加密货币中波动较小的币种及数位资产交易所的入口,有助于填补商业银在这方面的不足。对此,他认为美国的支付系统还有改进的空间,并相信创新及其带来的竞争对消费者有利。同时也质疑中央数字货币(CBDC)是否还有发行的需求。

至于稳定币的三大风险,首先是无法稳定运行的风险。Waller解释,美国在私人创造货币方面有著悠久的历史,越不稳定的货币更会具吸引力的回报率以承诺安全。但当这些工具失灵时,可能发生挤兑的风险,远远超出存款人、投资者所能承担的风险。也就是说,稳定币的投资者需要理解他们面临的风险,尽可能地提高透明度并使其能受到监控。

再者是支付系统失灵风险,稳定币在支付功能上与传统支付功能有许多相似之处,倘若稳定币在整个支付体系的地位逐渐提升,它们所面临的清算、结算及其他支付系统风险也会增加。监管机构应该谨慎地借鉴,美国支付系统在处理风险时的严格标准,并重新审视哪些应该或不应该适用于稳定币环境,尤其稳定币在不同的网路上承担著不同的支付责任。

最后是规模风险,Waller提到,稳定币与任何支付机制一样,可以展现强大的网路效应。使用它的人越多便越有用,为每个参与者提供的价值也越大。但哪天足以垄断整个市场的稳定币出现,可能会损害竞争并降低消费者的利益。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币安(Binance)或是FTX都相当看重美国市场的拓展,币安创始人赵长鹏(CZ)近日在彭博论坛中表示,币安美国(Binance US)将在一至两个月内完成Pre-IPO。他表示,次轮融资约为数亿美元,主要目的是为让投资人更多元化,也是顺应 Coinbase交易所上市的脚步与流程而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