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世界观】反驳希拉里! 共和党参议员称比特币可“稳定”美元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上周五(11月19日)抨击,加密货币可能会危及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甚至影响民族国家的稳定,对此共和党籍怀俄明州参议员辛西娅·卢米斯(Cynthia Lummis)予以反驳,表示比特币可以帮助“稳定”不稳定的美元。

希拉里的言论引起了一些美国国会议员的不满,共和党籍众议员Ted Budd便批评,希拉里对加密货币、比特币等新金融科技的看法已经过时。

卢米斯也反驳希拉里的说法,并称比特币可以帮助“稳定”不稳定的美元,她在推特上表示:“伟大的领导者不惧怕未来,美国可以通过将比特币视为硬通货来赢得未来,这种硬通货可用于稳定美元,并扭转始于1971年的混乱局面。”

在1971年,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Richard Milhous Nixon)彻底废除了金本位制,将美国的货币供应置于联邦政府的控制之下,从那时起,通货膨胀成为了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整个西方世界的储蓄率大幅下降,而由于比特币固定、不可操纵的货币特性,它经常被宣传为解决相关问题的一种方法。

目前尚不清楚卢米斯称比特币可“稳定”美元是什么意思,她可能指的是,比特币可以“支撑”美元的价值,就像1971年以前的黄金一样,另一种可能是,她认为比特币将藉由降低通货膨胀,迫使美元与其展开竞争。

卢米斯一向对加密货币持友好态度,今年10月美国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法案时,卢米斯在参议院发表演说,她感谢比特币的存在、抨击法币已经失败并赞扬比特币是种替代方案。

此外,在拜登正式签署了包含严格加密货币税法、规模达1.2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法案后,卢米斯计划与其他参议员联合提出一项新修正案,寻求撤销基础设施法案中的一些加密货币条款,以保护区块链网络参与者。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