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感恩节恐遇清淡交投!萨尔瓦多推10亿美元比特币债券 俄罗斯央行坚持反对比特币支付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美国感恩节假期,未来一周加密货币市场交易活动可能将会变得清淡。投资者关注购物者的通胀反应、拜登美联储主席选择等消息面,截至本日亚市午盘,比特币重新跌落至57470.68美元位置。萨尔瓦多继合法化比特币后,再推出10亿美元比特币债券,并且祭出多项优惠吸引外资。俄罗斯央行则坚持反对比特币支付,重申负责任的国家不应该鼓励加密货币散播。

比特币继续跌破60000美元,因为加密货币分析师展望可能出现的一周,周四美国感恩节假期恐怕将促使交易活动减少。以太坊在周末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稳定在4300美元以上,但目前行情仍处于低势。

将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投资者,也将寻求提前了解假期购物者如何应对30年来最快的消费价格上涨。当前尤其如此,因为供应链瓶颈阻碍了某些商品的交付,同时阻止零售商提供大幅折扣。

本周的另一个亮点可能来自美国总统拜登,将宣布他将领导美联储的预期。该公告可能对加密货币行业监管和货币政策产生影响,尽管一些专家表示,两位顶级候选人,也就是现任主席鲍威尔与美联储理事布莱纳德在政策立场上非常相似,因此选择可能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周末几乎看不到任何突破近期市场格局的迹象,比特币似乎在关键的60000美元附近建立了一个新的价格区间。数字资产公司Eqonex提到,比特币价格可能会受到控制,略有看跌倾向。

根据Eqonex数据显示,比特币跌破58850美元后,价格可能会跌至56670美元,然后可能“更深地回撤”至53165美元。走高可能会很快看到价格上涨至61750美元,但涨幅可能会被限制在64850美元左右。

比特币在过去一周下跌近10%后正企稳,加密货币的初始支撑位在56000美元以上,但65000美元附近的阻力可能会限制短期内的进一步上涨。

相对强弱指数(RSI)在日内图表上超卖,这可能会鼓励短暂的买盘活动。在日线图上,RSI接近超卖状态,类似于9月下旬价格回升之前的情况。在周线图上,鉴于向上倾斜的40周移动平均线,比特币的长期上涨趋势保持不变。每周动能仍然是积极的,这与看涨的上升趋势一致。月度价格图表还没有显示出,任何上行枯竭的迹象。

然而,每周RSI正在从超买水平下降,尽管相对于1月份没有那么极端。这意味着比特币很容易受到更高的波动性的影响,因为买家获得了一些利润。

币圈消息面上,俄罗斯中央银行(CBR)积极推动央行数字货币的同时,央行总裁Elvira Nabiullina再次严正声明并否定加密货币,她说加密货币是匿名的,政府不应该鼓励传播,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不应刺激加密货币的扩散。

她认为,的确需要为人民提供替代方案,这也是俄罗斯银行正在透过央行数字货币做到这需求。她继续解释说:“在我们看来,数字卢布应该发展。”

事实上,俄罗斯货币政策监管机构表示,该国央行并不反对数字货币,前提是它们不用于影子操作。Elvira Nabiullina则是针对比特币而来,反对比特币成为该国的合法的支付工具。俄罗斯中央银行已经看见加密货币日益普及与电子支付需求增加,因此积极推动央行数字货币,即数字卢布。央行数字货币平台的原型将于12月推出,试验计划于明年1月开始。

作为全球第一个将比特币作为法币的国家,萨尔瓦多近期除用比特币盈余建造公共设施,并开启“地热挖矿”外,上周又推出几项新的计划。计划包含推出10亿美元的比特币债券,及打造一个围绕比特币而生的“比特币城”。

区块链科技公司Blockstream上周在推特帖文宣布,与萨尔瓦多达成合作,后者将在Blockstream开发的比特币侧链Liquid Network上发行价值10亿美元的比特币债券,一半将用于未来比特币的购买,而另一半则用于能源建设及比特币挖矿设施的支出。

根据新闻稿,该比特币债券为10年期,票面利率为6.5%,并于2022年发行。其将利用Blockstream的资产管理平台AMP向投资者支付年度利息。此外Blockstream也表示,当最初筹集的5亿美元转换为加密货币后,额外收益的一半将作为比特币股息与投资者分润。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