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关注度今年猛增!平均每月新增网页177万个增幅90% 主流媒体反常态主动入局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Finbold周一(11月22日)报道,比特币的兴起不断引起各方的兴趣,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网上比特币相关的网页和比特币相关的故事都大幅增长,较去年相比增幅惊人。

根据Finbold汇编的数据,在2021年1月1日至11月21日期间,平均每月有177万个比特币相关的网页在网上发布,2021年1月数量最高,达到490万,但到目前为止,11月最少,为36万。

全球比特币相关的在线出版物数据由Ahref提供。2021年平均发表的比特币相关网页为177万个,比去年的92万个同比增长92.39%。在2019年,该数字为44万。2021年,发表的比特币相关故事总数为1946万,比2020年的1098万增长了77.23%。

比特币相关报道数量上涨与比特币价格激增正相关。在2021年,在比特利采用率提高和机构对此投资兴趣增加的情况下,比特币年初至今几乎上涨了100%,创下多个历史新高。

随着比特币价格上升,随着越来越多人试图了解该加密货币最新消息以及未来的发展。而有了更多受众,新闻媒体不断增加对比特币有关的文章,帮助更多人寻找相关的投资机会、风险、价格预测、比特币替代品以及其他相关内容的信息。

特斯拉、贝宝、万事达等知名企业和拥有庞大客户群的银行不但购买了大量比特币,还开始提供比特币相关得服务。因此,新闻媒体有责任向热心公众解释这种发展的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比特币价值的飙升,专门报道与该资产有关的任何内容网络媒体也在增加。随着互联网的广泛渗透,更多的比特币粉丝和分析师可以很容易地建立起在线平台,分享自己的观点并交换意见。

不仅如此,主流媒体也增加了与比特币有关的网络报道。在加密货币出现之初,领先的主流平台在很大程度上没有报道与比特币相关的故事,主要是由于数字货币领域的不规范性。

然而,随着最近比特币资产价值的飙升,主流媒体越来越关注比特币,甚至有专门的页面和栏目来报道相关故事。近几个月来,这些平台利用其资源对加密货币领域进行了深入报道。总的来说,主流媒体的态度有所缓和,导致大众对加密货币的接受度更高。

此外,并非所有与比特币有关的文章都有积极的前景。在比特币资产价值上升的同时,批评者质疑加密货币资产价值的“可持续性”,同时强调能源消耗和严格的监管审查等消极因素可能最终会打击加密货币的“繁荣”景象。在这种情况下,网上出现了更多的文章,试图解释比特币的能源消耗状况和全球整体监管前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