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连番打击疲弱不堪!印度将立法禁止加密货币 哈萨克斯坦电力不足:2500座矿井紧急关闭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本周受到连番打击,行情走势显得特别疲弱不堪。继中国后,印度表示将立法禁止加密货币。另外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因面临电力供应不足,加密矿工Xive紧急关闭2500座矿井,并强调该地采矿已不再可能。而美国总统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消息持续发酵,比特币本日亚市盘中再滑落,跌至56557.44美元水平。

在过去一周下跌近4%后,比特币的价格开始趋于稳定。根据技术指标,比特币可能在后市走高,最初达到60000至63000美元。鉴于周四是美国感恩节假期,分析师预计本周交易量将下降。Crypto Quant在报告中写道:“过去三年里,我们每次都在这个假期前后波动。可能是由于月底轮换、期权/期货到期和重新平衡。”

另外相对于比特币,替代加密货币正在取得进展,这表明随着近期抛售趋于稳定,交易员正在承担更多风险。在过去24小时里,比特币上涨约3%,而以太币上涨约8%。

比特币恐惧与贪婪指数处于9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在比特币价格回升之前。该指数表明市场参与者处于“恐惧”模式,市场上有部分分析师认为,这是随着买家逐渐重返市场的逆势信号。

Arcane Research在报告中写道:“通常在牛市中,该指数表明‘贪婪’或‘极度贪婪’会持续更长时间,短期访问‘恐惧’区域,就像我们今年春天看到的那样。”

另一方面,美元升值可能对比特币不利。由于投资者预期货币政策将收紧,美元在过去几周走强。Delphi Digital指出,他们已经看到美元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一起大幅上涨,现在这意味着到2022年底,两次加息的可能性为100%,到明年12月第三次加息的可能性接近40%。

最近美元的上涨,这可能预示着比特币价格的进一步下跌。一般来说,货币政策收紧对股票和加密货币等风险资产不利。

另外在加密货币消息面,印度将对虚币大力开铡,准备祭出新的金融监管法规,禁止几乎所有私人虚币,包括比特币和以太币等。法新社、路透社23日报道,依据本月稍晚开始的印度国会冬季议程,当局将禁止几乎所有私人加密货币,只会放行少数推广区块链的虚币。新法名为“虚拟货币及法定数位货币法案”(Cryptocurrency and Regulation of Official Digital Currency Bill),也要打造框架,替印度央行(RBI)的官方数字货币铺路。

印度总理莫迪在本月稍早前就表示,所有民主国家必须共同合作,确保加密货币不会落入坏人之手,毁掉青年。再回顾今年稍早,印度政府一度考虑把虚币的持有、发行、挖掘、交易、转帐视为犯罪,不过该法最后并未提出。据传当局此后略为改变立场,想对虚币开征高额资本利得税和其他税款,打压相关交易。

由于电力问题,加密矿工 Xive 关闭南哈萨克斯坦矿,Xive联合创始人Didar Bekbau表示,在哈萨克斯坦南部采矿已不再可能。他向CoinDesk提到,由于国家电网缺乏足够的电力供应,加密采矿公司 Xive 关闭在南哈萨克斯坦的2500 座矿井。

哈萨克斯坦一直在努力应对电力短缺,部分原因是来自中国的加密矿工涌入。该国南部地区尤其脆弱,因为该地区缺乏丰富的发电厂,国家电网无法可靠地从能源丰富的北部地区输送电力。

由于国家电网运营商KEGOC的配给,Xive和Enegix等加密矿工自9月以来一直面临电力问题。Bekbau提到,Xive正在为2500多台机器准备一个新站点,但“很明显,在哈萨克斯坦南部采矿已经不可能了”。

他说,哈萨克斯坦南部的其他矿工也在寻找托管站点来移动他们的机器,但该国“别无选择”。他补充说,有些人在俄罗斯和美国为他们的矿山找到了东道主。

就在上个月,该国能源部发布一项法规草案,将新矿的建设限制在100万亿瓦以内。该部后来表示,只要不危及国家电网,他们就不会限制向合法矿山供电。最近,政府表示希望鼓励加密矿工开发独立的可再生能源产能。

哈萨克斯坦区块链技术协会董事会主席Sapar Akhmetov提到,该行业希望在哈萨克斯坦在未来一两年内扩大其可再生电力容量后,限制可能会改变。根据剑桥大学替代金融中心的比特币电力消费指数数据,截至今年8月,哈萨克斯坦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开采国。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