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两大信号再迎利多!盈透证券无视监管担忧开放交易 微策略再购5050枚比特币 挖矿显卡需求反弹价涨

文/秉斯克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应用与挖矿”两大信号快速闪烁,全球规模最庞大的美国网络券商盈透证券(IB)无视监管担忧,宣布将与Paxos公司合作,开放客户交易加密货币。这意味着,美国市场除罗宾汉券商外,再有少数允许客户直接投资加密货币的主要网络券商出现。微策略(MicroStrategy)则再购入5050枚比特币,使其比特币资产价值推高至53亿美元。而挖矿显卡此前曾降下来,但目前需求再次回升推动价格走扬,主因是比特币与以太币价格上升。

即使指标显示加密恐惧,比特币仍回升至46000美元以上。在上周加密货币抛售后,比特币的恐惧与贪婪指数急剧进入“恐惧”领域。随着恐惧与贪婪指数进入恐惧区,比特币处于恢复模式,分析师则持续关注监管发展。

比特币此前的负面情绪发生在价格上涨之前,类似于去年9月和今年7月。年初比特币现货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20%,目前远低于10%。随着波动性增加,现货交易量在过去几周有所上升,但仍远低于5月份的水平。过去几个月,随着部分交易者分散其加密资产,替代加密货币的上涨趋势相对于比特币有所改善。

比特币焦点事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深化对加密货币市场监管的力度,周二加密货币大多走高。比特币对根斯勒在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的证词反应不大,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约5%。

根斯勒还警告说,像是Coinbase等加密货币交易所应该向美国证监会注册。他强调说:“他们还没有向我们注册,尽管他们有几十个可能是证券的代币。”

盈透证券宣布将与提供加密货币产品服务的Paxos公司合作,正式开放客户交易加密货币,成为继Robinhood之后,少数允许客户直接投资加密货币的主要网络券商。盈透证券的客户现在可以通过Paxos交易和托管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和比特币现金,然而,目前这些服务仅适用于拥有个人或联合账户的美国居民,盈透证券在其公告中表示,未来计划向其他客户群推出加密交易,包括美国以外的客户。

在盈透证券的公告中,首席执行官米兰加利克(Milan Galik)表示:“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希望投资数字货币以实现其财务目标,我们也认识到需要满足不断增长的投资者需求,以方便和低成本的方式,让客户交易加密货币与其他资产类别。”

微策略最新一次购买使得其比特币资产的价格膨胀至50多亿美元,促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大多数成份股公司的传统企业资产相形见拙。值得关注的是,微策略一年前将购买比特币视为一项正式的企业策略。

本周初,微策略宣布以约2.429亿美元价格新购入5050枚比特币,目前该公司拥有114042枚比特币,其价值增加至约53亿美元。这数字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80%的非金融企业目前所持有的资金,其中包括星巴克、家得宝、Verizon等领头羊。

英伟达(NVIDIA)与超微(AMD)两大显卡阵营的价格联手起涨,带动微星(MSI)、技嘉(Gigabyte)等显卡企业的2021年第三季获利同步上升。2021年上半年,英伟达与超微显卡价格持续飙涨,至5月中旬英伟达平均售价已超过建议售价的三倍,超微显卡也超过两倍。

在7月期间,显卡平均售价来到建议售价的1.5倍。但截至8月29日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伟达显卡售价再次上涨,从建议售价的1.5倍上涨至1.59倍。超微显卡则自7月开始再次上涨,一路从建议售价1.53倍上涨至1.64倍。

像是在显卡型号方面,涨价最离谱的是超微的RX 6800,其实际售价比建议售价高出至少一倍,而RX 6800 XT贵上80%。矿主们所熟悉的RTX 3060/3070/3080都贵上70%左右,显卡价格止跌回升,有望提升显卡企业2021年第三季度的获利。

投资机构与市场评论:

惠誉评级在周二报告中写道,在评估银行进入该领域的信贷影响时,对数字资产的监管指导和监督的明确程度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惠誉表示,传统银行通过向数字资产市场参与者提供存款和借贷产品间接参与加密行业,这可能会增加一些合规风险。机构投资者还需要解决客户适用性、洗钱和网络安全问题,才能大规模采用加密货币。

Delphi Digital研究分析师Joo Kian在博客文章中提到,在8月份的大多数时间里,随着价格全面上涨,市场处于极度贪婪的状态。对于整个加密货币市场而言,9月往往是负面的月份,尽管本月开局强劲,但市场情绪迅速恶化。

Arcane Research指出,比特币期货市场的重要性正在增长,比特币期货市场的每日交易量占比特币总交易量的份额越来越大,尤其是在过去几个月中。1月至5月的现货交易量巨大,4月则略有下降。他们补充称:“在这段时间里,制度性的叙述很强烈。随着波动性增加,现货交易量在过去几周有所上升,但仍远低于5月份水平。”

Fairlead Strategies管理合伙人Katie Stockton说,过去一周较小的加密货币已经失宠,但他们认为这仅是暂时性的,并注意到每周相对旋转图(RRG)的轨迹可能会继续转向支持Polkadot和Chainlink。12周RRG图标显示,山寨币相对于比特币的中期周期性。Stockton表示,尽管比特币可以在短期内保持领先地位,但该图的顺时针旋转在中期为山寨币带来了希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