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大事件】“比特币真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萨尔瓦多采用比特币将给汇款公司带来高达10亿美元的损失

文/冷静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9月7日,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宣布,比特币与美元一同成为该国的法定货币。由此,萨尔瓦多成为世界上首个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在上月月底,萨尔瓦多政府发布了一条有关于比特币支付的宣传片。其中指出,比特币的使用不是强制性的,人们可以在支付时自由选择使用美元或比特币。而在该国的现金交易、商品计价、工资发放和养老金等,将会继续使用美元。

当地时间8月23日,萨尔瓦多总统Nayib Bukele就曾在社交平台上透露,该国政府正在安装200台比特币自动提款机,将分布在50个金融网点,用来支持该国公民进行比特币与美元之间的转换。同时,官方加密货币钱包Chivo即将上线搭配一起使用。

目前有1/4的萨尔瓦多公民旅居海外,其中以美国为主,这些海外务工的人通常将海外工资收入寄回国内给家人。据萨尔瓦多央行数据显示,去年该国侨民汇款总额达到59亿美元。

如果使用比特币转账,跨境汇款每笔可多达10%左右的手续费势必得到很大的节省。有经济学家指出,萨尔瓦多比特币的主要用途实际上是汇款,“用汇款来节省一些财富,也许只是为了在该国与美元竞争”。据世界银行统计,汇款占萨尔瓦多国内生产总值的24%以上。

金融博客Zero Hedge最新消息,如果来自萨尔瓦多,且在世界其他地方生活和工作,加密货币钱包Chivo的采用解决了一个古老的问题:把钱带回家,这是西联汇款等笨拙的转账公司过去必须解决的问题。

据CNBC报道,大约70%的萨尔瓦多人接受汇款,现在可以使用比特币转账。

萨斯喀彻温省的Jaime García在他的房子被叛军炸毁后离开萨尔瓦多,他告诉CNBC:“在今天这个时代,我不得不去西联汇款的办公室,给他们现金,然后在那基础上再给他们25美元,然后他们才会给我汇款,这太疯狂了。”

他说:“然后,当然,要花三天时间才能抵达萨尔瓦多。”

然后,回到萨尔瓦多,取钱也成了一个问题:“他们必须坐公共汽车去一个实际的地点取,而且那些地点周围有帮派出没。他们知道人们去那里是为了什么,基本上就是抢劫。”

去年,250万逃离萨尔瓦多的人将60多亿美元(约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3%)汇回国内。CNBC援引官方数据报道称:“60%的现金来自汇款公司,38%来自银行机构。”

Mario Gomez Lozada估计,支付方式的转变可能最终会让转账公司损失高达10亿美元。Lozada在萨尔瓦多出生和长大,此前曾在美林和瑞士信贷担任银行家,现在经营一家加密资产衍生品交易所。

Lozada说:“看看几个月后对汇款的影响,看看有多少比例的汇款使用比特币网络轨道,这将是很有趣的。我猜大多数人最初会把比特币换成美元,因为这是他们习惯的,但我们应该看到比特币逐渐成为交易和定价的主要手段。我认为,未来牛奶和面包等消费品将直接以比特币定价,人们甚至可能开始持有比特币。”

Bitwise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Matt Hougan告诉CNBC:“汇款是我们传统金融体系的现状非常糟糕的一个领域,对无力支付汇款的人群收取了极高的费用。”

他接着说:“这不会是一夜之间的事;100%的汇款不会在明天就转移到Chivo应用上。这些事情需要时间,人们自然会担心花钱尝试新事物。但事实将证明,目前的汇款收费水平是不可持续的。”

人权基金会(Human Rights Foundation)首席战略官Alex Gladstein表示:“无论你现在在哪里,你都可以把比特币发送给任何一个在萨尔瓦多有Chivo钱包的人,几分钟内,他们就有了价值,然后他们可以去自动取款机把比特币换成现金,而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这是极其惊人的。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人道主义进步。”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