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假新闻引发抛售潮!沃尔玛否认接受莱特币付款 比特币失宠临近跌破4.5万 长期投资者未动摇“多元化趋势不变”

文/秉斯克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零售商领头羊沃尔玛(Walmart)日前传出开始招募加密货币专家,市场更谣言其计划未来提供加密货币支付选项。而沃尔玛官方出面澄清,否认接受莱特币(LTC)付款。比特币因假新闻遭抛售,失宠临近跌破4.5万美元门槛。莱特币迎接飙涨后,却快速被打回原形,美好前景仅昙花一现。但值得关注的是,比特币长期投资者似乎未受到抛售潮动荡。

加密货币投资基金上周资金流入总额高达5700万美元,已经连续四周实现净流入。其中,比特币基金微幅流入20万美元,而以太坊基金结束连续三周净流入,上周净流出总计5000万美元。CoinShares Research也指出,目前Solana基金依旧受到市场追捧,上周流入资金总计5000万美元。

数据也显示,Solana相关基金规模达到9700万美元,在所有加密货币基金规模中排在第五名。投资多元化趋势仍旧保持不变,流入Cardano基金、XRP基金和Polkadot基金的资金,分别为350万美元、310万美元和170万美元。

比特币的长期持有者似乎并未因上周的抛售而动摇,区块链数据显示,比特币的大量积累发生在29000美元至50000万美元的价格水平之间。买家可以以当前价格获利,也可以捍卫两个月价格范围底部附近的支撑。

比特币焦点事件:

美国零售商领头羊沃尔玛昨日晚间被曝光,将接受消费者使用莱特币付款的消息。消息传出后,随即刺激莱特币价格13日盘中一度飙涨超过30%。然而随着沃尔玛官方出面澄清,表明上述消息为虚假,莱特币快速被打回原形,几乎被早前暴涨的获利回吐。

GlobeNewswire刊载的文章显示,沃尔玛宣布与莱特币合作,上述新闻也获得莱特币基金会官方推特转贴,国际各大主流媒体也争相报道,各大加密货币都受到鼓舞,全面快速疯涨。

沃尔玛随后出面澄清,指公司与莱特币不存在任何合作关系,也不接受加密货币作为支付选项。公司也表明,他们正在调查GlobeNewswire关于其与莱特币合作的新闻,究竟是通过何管道与如何发布的。据悉,GlobeNewswire目前已经将该报道删除。

对此,莱特币创始人Charlie Lee表示,与沃尔玛合作的声明,与莱特币或莱特基金会无关,声明是虚假的,不知道由谁所创造。

GlobeNewswire投资人暨公关副总裁Dave Pleiss则声明,该报道是由不明人士通过诈欺账户所发布,公司过去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他们已经加强身份验证步骤,避免未来再次发生类似情况,同时与当局合作展开调查,确认此事是否涉及到犯罪活动。

投资机构与市场评论:

Glassnode写道:“我们还可以看到,本周莱特币长期持有者拥有的供应量已达到所有比特币的79.5%,这相当于牛市开始之前10月份达到的水平。莱特币供应的峰值通常与熊市的后期阶段相吻合,投资者可能在 5 月的抛售之后积累了头寸,尽管过去一个月的购买势头有所减弱。同时,区块链数据还显示短期比特币持有者亏本出售。”

CryptoQuant在博客文章中指出,当短期持有者不相信并卸下他们的行李时,这表明下一轮牛市开始。

CoinShares本周初的报告提到,总体而言,加密基金在截至上周五的7天内,带来5700万美元的新资金,这是连续第四周流入。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