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大事件】美证监会主席将就加密货币接受参议院拷问 称加密资产为“狂野西部”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定于当地时间周二(9月14日)向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作证,预计詹斯勒将回答参议员们关于比特币、稳定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一些问题。詹斯勒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合作,以保护加密市场的投资者。

此外,他希望通过与美联储、财政部、货币监理署和拜登总统的金融市场工作组合作,制定一个政策框架。

詹斯勒称,自己对加密货币技术持“中性”态度,他强调加密货币领域应加强投资者保护,还暗示希望对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詹斯勒再次建议相关平台和项目与SEC约谈,并暗示加密资产交易平台上肯定有未注册的证券。

詹斯勒说道:“我已经建议(加密)平台和项目来找我们谈。许多平台上都有数十或数百个代币。虽然每个代币的法律地位取决于其自身事实和情况,但对50、100或1000个代币而言,任何给定平台上‘不存在证券’的可能性非常小。”

詹斯勒说,加密等创新技术可以成为金融领域“变革的催化剂”,但如果它继续留在立法者建立的框架之外,就不是这样了——美国许多加密公司认为,这是由于缺乏监管清晰度。

詹斯勒补充道:“如果这些交易平台上有证券,他们必须按照法律规定向SEC注册,除非他们有资格获得豁免。”

詹斯勒表示:“在加密资产金融、发行、交易或借贷方面,我们没有足够的投资者保护。坦率地说,目前的情况更像是‘狂野西部’(Wild Wes)或证券法颁布之前‘买方责任自担’的旧世界。这种资产类别在某些应用程序中充斥着欺诈、欺诈和滥用。”

对于SEC来说,加密货币监管是比较新的。詹斯勒曾多次表示,国会需要通过一项法律来放大委员会的权力,以使其有效管理2万亿美元的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市场。

Cointelegraph网站在8月份报道称,詹斯勒希望围绕代币发行、去中心化金融、稳定币、托管、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借贷平台引入加密相关政策变化。长期以来,他一直敦促加密项目在SEC注册,并明确表示它们应该“介入”并与监管机构合作。

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点(香港时间周二22:00),詹斯勒将在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Senate Committee on Banking, Housing, and Urban Affairs)关于SEC监管的听证会上发表讲话。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