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本地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 多伦多房屋销售自2021年6月起下降41%!

文/小杰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6日),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表示,由于较高的借贷成本给市场带来压力,多伦多6月份的房屋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41%。

(来源:多伦多房地产委员会)

数据显示,上个月约有6,474套房屋易手,低于去年6月的11,053套。与5月份相比,6月份的销售额也有所下降。虽然委员会将5月至6月之间的部分下降归因于季节性趋势,但同比销售额仍然表明当前较为冷清的市场状况将持续存在。

多伦多房地产委员会主席凯文·克里格 (Kevin Crigger) 表示:“房屋销售受到抵押贷款利率上涨带来的挑战,而能够承担更高借贷成本的购房者也选择暂且搁置决定以观察房价最终走向。预计当前的市场状况将在销售较慢的夏季保持不变。”这个预测是在加拿大几个最大的房地产市场,包括温哥华、多伦多和卡尔加里最近几个月出现放缓之际后做出的。

房地产经纪人和经济学家将这一现象归因于利率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以及通货膨胀,该数值最近达到了7.7%,是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加拿大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加息。这些条件限制了潜在买家的购买力,但市场仍在向对他们有利的方向转变,因为待售房屋的时间更长,而且通常不会像几个月前那样引发疯狂的竞购战。

Bosley Real Estate Ltd.多伦多经纪Davelle Morrison表示:“我们最近注意到挂牌和报价的减少。一些压力已经离开了市场,一些买家觉得他们现在可以放慢节奏,并不急于成交,也不感到恐慌。”

然而,卖家方面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适应市场的变化,并且希望回到几个月前的情况。尽管6月份房屋的平均售价低于5月,但价格仍比去年高。上个月多伦多地区的平均房价上涨至1,146,254加元,比2021年6月上涨约5%。6月的平均房价比2022年5月下降近6%。

(来源:多伦多房地产委员会)

虽然价格环比下降,但各个类别的住房价格都出现了同比上涨,这种情况也延伸到多伦多周边地区。416,也就是多伦多市不包括其郊区的的平均价格为:独立屋1,737,012加元,联排别墅1,027,050加元,公寓771,267加元。

在被称为905的大多伦多郊区,独立屋的平均价格超过1,361,862加元,联排别墅的平均价格为 906,311加元,公寓的平均价格为692,598加元。

多伦多房地产委员会发现,6月份挂牌的房产数量与去年几乎没有变化。自2021年6月以来,上个月的新房源数量增加了1%,达到16,347套。但与2022年5月相比,这个数值也下降了12%。

Bosley Real Estate Ltd.多伦多地产经纪Davelle Morrison预计9月份会有更多的房源上市,因为那时很多人已经完成了他们的夏季旅行计划。这对买家来说会是非常好的机会,但这对卖家来说并不是很好。

Re/Max Hallmark Realty Ltd多伦多经纪 Natalie Lewin表示:“房地产交易活动已经放缓,在某些地方几乎停止了。利率给人们带来压力,而且很多人认为价格会进一步下跌,所以他们保持观望。目前看起来市场正在偏向买方市场,所以他们现在并不急于做出决定。”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Doug Porter将本月的数据解释为市场降温的迹象,但警告称,最近利率的快速上涨“对摇摇欲坠的房地产市场构成了明显的危险”。他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现在房屋销售的回落已经远远超出了简单地扭转一年前强劲势头的范畴,而且现在的销售量远低于平均水平,库存迅速增加。我们不得而知,在销售下滑和房源膨胀的情况下,未来几个月增加供应的呼声会有多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