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连续下降,对房产市场提振效果有限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抵押贷款利率连续第二周下降,但并没有对美国房主或潜在买家的需求形成影响。

根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的数据,上周抵押贷款利率下降了10个基点。过去两周抵押贷款利率下降了24个基点,但总抵押贷款需求较一周前下降了5.4%。本周美国迎来独立日假期,加之上周五提前休市,可能会对房产市场有所影响。

符合贷款要求(647200美元或以下)的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从5.84%降至5.74%,对于包括初始费用的首付比例达到20%的贷款,平均合同利率从0.64上升至0.65。

MBA负责经济和行业预测的助理副总裁Joel Kan表示:“由于对经济放缓和衰退风险的担忧加剧,抵押贷款利率连续第二周下降,公债收益率走低。”

市场的担忧也体现在住房贷款再融资申请上,过去一周申请下降了8%,较上年同期下降了78%。转按揭占按揭申请总数的比例由上一周的30.3%降至29.6%。本周和2022年的购房申请也分别下降了4%和17%。

Kan表示:“目前的利率仍明显高于一年前,导致购房申请和再融资活动仍然低迷,购买活动受到持续负担能力和低库存的双重阻碍。”

上周Realtor.com发布的6月住房报告显示,待售库存正在回升,同比增长18.7%,创下了有史以来的年度最快增速。但与2019年6月相比,待售房屋仍减少了53.2%。

Realtor.com的首席经济学家Danielle Hale说:“根据我们6月的统计数据,库存恢复加快,近3年来连续第二个月活跃库存数量增长,但一般买家还没有从房屋快速出售和创纪录高价中看到实质性的缓解。”

根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的数据,当前美国平均购房贷款为405200美元,低于截至6月24日当周的413500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