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供应大幅增长19%,美国房地产市场迎来利好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建设进程缓慢加之疫情引发的强劲需求,对美国房地产市场造成了双重打击,导致出现历史性的住房短缺,现在情况终于有所缓解。

6月美国房屋活跃挂牌数量增长19%,达到自5年前Realtor.com开始跟踪这一指标以来的最快年度增幅。6月新上市的房屋数量终于超过了新冠疫情前的平均水平,同比增长4.5%,但总体库存仍约为新冠疫情前水平的一半。

在疫情期间需求激增最大的一些市场,也出现了最大的供应增长,其中奥斯汀的房屋库存较上年同期增长近145%,凤凰城增长113%,罗利增长近112%。而其他市场的供应量仍在下降,迈阿密下降了16%,芝加哥下降了13%,弗吉尼亚海滩则下降了14%。

Realtor.com首席经济学家Danielle Hale表示:“根据我们的预计,在6月房地产市场加速好转的基础上,7月的库存将进一步增加。”她补充称,6月的房屋供应也在增长。Hale还表示,可能会有更多的房主决定出售房屋,令房产市场供应量增加。买家正在努力对抗更高的成本,而且难以找到符合自己预算水平的房屋。

但尽管房屋供应不断扩大,房价仍然居高不下,情况没有出现缓解。根据Realtor.com的数据,6月的房屋挂牌价格中值再次创下45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年增幅略有放缓,但仍增长了近17%。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更大、更昂贵的房屋所占的比例正在上升。

根据房地产数据提供商ATTOM的一份最新报告,第二季度拥有一套中等价位住房所需的成本相当于美国平均工资的31.5%,达到2007年以来的最高比例,高于2007年的24%,也是20多年来的最大涨幅。贷款机构通常认为,28%的债务收入比是批准抵押贷款的上限,因此今天一些潜在的购房者没有获得抵押贷款的资格。

根据ATTOM的数据,第二季度97%的美国人的购房负担能力下降,比例高于去年同期的69%,是大萧条时期房地产崩盘前的最高水平。

ATTOM确定了购买一套中等价格住房所需的主要购房费用,假设贷款为购房价格的80%,最大债务收入比为28%,从而计算出平均工薪阶层的购房负担能力。

ATTOM市场情报执行副总裁Rick Sharga说:“利率几乎翻了一番,购房者所需要支付的月供比一年前高出40%到50%,许多潜在购房者根本负担不起。”

有几个因素可能阻碍房屋库存水平的持续增长,其中包括潜在卖家的回撤,他们可能等待市场再次走强,然后再考虑出售。不过,Realtor.com的Hale指出,本月新房和待完成房屋销售均有所上升,一些人可能觉得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Hale说:“由于外界预期未来抵押贷款利率可能更高,今天的购房者可能会更有动力,特别是现在他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