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房市降温?4月美国房价再创新高,同比增长20%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4月美国房价再创历史新高,春季以来的通货膨胀继续席卷房地产市场。
周二(6月28日)公布的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最新房价指数显示,4月美国房价同比涨幅20.4%,略低于3月上调后的20.6%。
自2021年11月以来,房价上涨速度首次出现小幅放缓,表明房价可能开始降温,但美国许多城市的房价仍然加快速度飙升。
S&P DJI董事总经理Craig Lazza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2年4月,美国房价增长速度显示初步放缓迹象,尽管其中包含不一致性。根据我们的观察,房地产市场普遍强势,在截至4月的12个月里,全美20个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上涨。在所有城市的历史涨幅中,4月的涨幅排在前20%,其中有19个城市的涨幅排在前10%。”
其中房价涨幅最大的城市是坦帕、迈阿密和凤凰城,同比涨幅分别达到35.8%、33.3%和31.3%。
除此之外,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 10个城市综合房价指数同比上涨19.7%,高于3月的19.5%。20个城市综合房价指数同比上涨21.2%,3月涨幅则为21.1%。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的房价指数,4月房价环比上涨1.6%,略高于彭博社经济学家经过调查后预测的1.4%增幅,也高于上个月的1.5%增幅。
联邦住房金融局数据显示,4月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8.8%。
为了缓解近期飙升的通货膨胀,美联储提高了借贷成本,房屋融资成本随之攀升,进一步加大了自有住房的负担压力。
据房地美(Freddie Mac)的数据,上周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升至5.81%,达到200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较2022年初高出2.5%以上。
美联储最近一次加息75个基点之前,美国4月的房价数据已经出炉。最近抵押贷款利率飙升至6%,导致房地产市场出现疲软。最近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当前的融资条件会令房地产市场“重置”。
Craig Lazzara 说:“上个月我们注意到,美联储加息之后,抵押贷款融资变得代价高昂,进行4月数据收集的时候,加息过程才刚刚开始,更具挑战性的宏观经济环境可能无法长期支撑房价的大幅上涨。”
尽管如此,根据Realtor.com的数据,5月美国房屋挂牌价格中位数为44.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8%。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