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消费 > 正文

追随房地产的步伐!中国制造业订单减少,亚洲供应链趋缓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消费者减少支出,中国制造业的美国进口商订单减少了20%至30%。根据美国船运公司的最新数据,亚洲供应链数据放缓,与房地产市场保持一致。
世高物流(Seko Logistics)亚太区产品高级副总裁Akhil Nair表示:“据我们观察,家电、白色家电如洗碗机等物品和DIY产品均受到了影响,数据放缓。家具和家居装饰行业则大幅放缓,尤其在中国和越南,因为进口商还有很多库存。”
通货膨胀已经导致消费者信心降至创纪录的低位,但楼市一直保持强劲,直到最近美联储的举措实施后,抵押贷款利率单周涨幅达到1980年代以来最高。
供应链和采购公司Proxima高级顾问Spencer Shute表示:“我们了解到,木材等住宅建筑材料的需求出现了即刻减少。考虑到新屋销售和建设的数据,这应该不足为奇。”
根据近期制造业和楼市的相关订单数据综合来看,美国消费者削减支出将继续对供应链和库存状况造成影响。
由于库存过剩,按照每个货主的计划,3月以来普通商品类别和订单都有所减少。5月包括沃尔玛和塔吉特在内的主要零售商公布了巨额的库存数量,令外界感到意外。
而最新数据显示,订单下降并非整体现象。
Akhil Nair说:“对于服装、体育用品和电子商务等其他行业,需求仍然十分强劲。据我所知,主要的服装和鞋类订单还没有出现大幅下降或推迟的情况。”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告诉CNBC,据他们观察,服装和鞋类仍然有着强劲的需求。
美国购物协会(AAFA)首席执行官Steve Lamar说:“我们的行业中正在出现两种方式的体验式购物。首先,消费者为了体验而打扮自己,他们需要合适的衣服、鞋子和设备。其次是购物本身,他们在商店和销售点上浏览夏季服装、返校童装和鞋子,接触材料或为回归办公购买新的服装,他们仍在试穿和购买最喜欢的时装,这仍然是一种体验。”
Lamar补充表示,可能出现的持续高价仍然是零售商深切关注的问题。
美国港口拥堵
美国各地的港口仍在继续处理创纪录的进口商品,上海慢慢重新开放后,尽管存在通胀担忧,但这个旺季预计将保持强劲,这些订单是美国零售商在几个月前下的。
不定期和定期抵达美国东海岸和海湾港口的船只都在增加,造成了船只的拥堵。目前这些港口的集装箱船装卸工作进展顺利,但西海岸港口仍然受到铁路延误的影响,底盘被用作临时仓库,存放已装载的集装箱。
随着旺季的继续,抵达美国所有港口的集装箱数量将继续增加。
全美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负责供应链和海关政策的副总裁Jon Gold表示:“根据我们的预计,零售商开始运进返校货物和假日商品后,夏季几个月的进口将十分强劲。零售商正在考虑供应链中断的问题,做出相应的计划,从而满足强劲的消费者需求,但与此同时他们仍在担心通货膨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